孩子聰明的3大煩人特徵(圖)

發表:2020-07-10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聰明 調皮 特質 活潑
孩子聰明的3大煩人特徵。(圖片來源:Adobestock)

很多孩子在小時候總特別調皮,但父母多會認為長大就好了。只是過幾年再看,孩子身上的「毛病」反而越來越多,還時不時就製造一堆爛攤子,讓父母忙得焦頭爛額。

例如,有時父母稍一疏忽,孩子就會把媽媽的化粧品拿出來,畫自己也畫家裡。等父母發現時,家裡早已亂成一團,在氣頭上的父母也可能因此處罰孩子,造成彼此心裡都不舒服。

確實,有些孩子在父母眼中很調皮,讓人煩惱不已,但這也可能是他們聰明的表現。例如以下三種特質,若父母能夠循循善誘的話,對孩子未來的發展也大有幫助:

1活潑好動

有些太過好動的孩子,容易被認為是過動兒,整天跑來跑去確實讓人煩心。或許大多數的父母還是喜歡規矩懂事的孩子,但事實上,孩子活潑好動的個性,有時反而更顯他們的探究精神,熱衷嘗試新鮮事,喜歡冒險,充滿好奇心。

2、十萬個「為什麼」

老愛問問題的孩子,時間一長也容易讓人煩心,因為他們的腦子裡彷彿放了本市面頗受歡迎的童書《十萬個為什麼》。但這樣的孩子,他們的好奇心、求知慾很強烈,會細心觀察生活週遭的一切事物,充滿了自己的想法,思維非常靈活。

3、破壞力超強

這些孩子常常一個不注意,就會把家裡畫得亂七八糟,也因此常惹得父母火氣衝天。但這也體現他們豐富的想像力和創造力,並且行動力十足。這類孩子將來在藝術創作上,可能會有一番作為。

當然若孩子有這幾種特質,確實會很難管教,所以父母還是應該適當引導,否則長大後,進一步給別人添麻煩就不好了。

●3種引導方向

1、立好規矩

對於比較調皮的孩子,父母還是要提前定好規矩,例如在父母面前可以適當搗亂,但在外人面前不可以;在家裡可以稍微皮一下,但在公共場合和別人家裡就絕對不行。

2、對症下藥

每個父母都希望能讓孩子發揮所長,比如孩子的調皮,是表現在喜歡問問題?還是好動?或是喜歡拆拆裝裝……等。父母可以從旁觀察,找出他們擅長的領域,讓孩子盡情發揮。

像喜歡問問題的孩子,就多帶他們看書觀察;動手能力強的,就帶他們玩積木拼裝;好動的,就教他們各種運動。這樣有針對性的做法,可幫助孩子發揮天賦。

3、鬆弛有度

既要孩子守規矩,但也不可以剝奪孩子自由探索的天性,也就是在定好原則的同時,也要尊重孩子的興趣,讓他們有更多發展的空間,激發他們的熱情,嚴寬並行,在約束之餘也要適時放手。

每個孩子總有不同的性格特徵,只要不是甚麼壞事,父母無需過度緊張,忙著糾正,不妨讓他們自然發展,孩子也能得到充分的成長。

對於這類小孩,如果你有自己的教育方法,也歡迎在底下留言,與讀者分享。

責任編輯:帝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