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大抓捕5週年 陸委會:籲北京尊重言論自由(圖)

發表:2020-07-10 1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09大抓捕事件」昨日滿5週年,大陸委員會指出,這是國家暴力披上法律外衣,並肆無忌憚打壓言論自由及人權價值。資料照。
「709大抓捕事件」昨日滿5週年,大陸委員會指出,這是國家暴力披上法律外衣,並肆無忌憚打壓言論自由及人權價值。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7月10日訊】北京當局逮捕異議人士的「709大抓捕事件」昨日滿5週年。大陸委員會(陸委會)指出,這是國家暴力披上法律外衣,並肆無忌憚打壓言論自由及人權價值。呼籲北京尊重言論自由,真正進行治理改革。

據《中央社》報導,陸委會9日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媒體就「709大抓捕事件」5週年提問,發言人邱垂正作出上述表示。

邱垂正表示,北京在5年前發動「709大抓捕」,迫害大批維權律師以及社會人士,震驚全球。他指出,北京近期更以各種方式逮捕許志永、許章潤等法學界異議人士,壓制公民社會之批評聲音,不僅與人類政治文明發展方向是背道而馳,更引起國際社會齊聲譴責。

邱垂正還呼籲北京理性對待不同異見的人士,排除政治干預和迫害,釋放不當關押的人士,並且強調政府也將持續關注大陸的人權狀況。

另外,對於大陸連續暴雨造成長江流域與華南嚴重災害,邱垂正也表示,代表中華民國政府表達關懷之意,希望受災的民眾平安健康,受損的家園得以早日重建。

另外,媒體也關注洪災對當地台商的影響。邱垂正強調,已通過海峽交流基金會對在陸台商表達關切,迄今並無相關災情傳出。陸委會將持續關注災情的狀況,並通過海基會了解在陸台商、台生受災情況,以提供必要協助。

「709事件」是指2015年7月9日,中國官方對維權律師展開的大規模抓捕行動。另外,許章潤則疑因接連議論政局,近期遭當局以「嫖娼」罪名逮補;許志永則曾因呼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讓位,在今年初遭拘捕。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