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結資產第一弹 美國制裁中共新疆最高官及實體(圖)

發表:2020-07-10 1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財政部和國務院7月9日宣布對在新疆涉及重大人權侵犯的中共高官以及實體單位進行制裁,包括凍結其在美國的資產以及禁止相關人員入境美國。美國政府針對中共官員個體的實質性經濟制裁來了。
 對中共新疆高官個體的經濟制裁是美國政府回擊北京當局的衆多行動中令人矚目的重要的一步。圖爲5月29日川普總統宣布針對北京的系列政策。圖中右一為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右三為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圖片來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10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和國務院週四(7月9日)宣布對在新疆涉及重大人權侵犯的中共高官以及實體單位進行制裁,包括凍結其在美國的資產以及禁止相關人員入境美國。至此,美國政府針對中共官員個體的實質性的經濟制裁終於來了。

美國財政部宣布制裁4名中共官員和中共政府實體

據《中央社》和美國財政部網站報導,美國財政部外國資產管制辦公室(OFAC)週四宣布對涉及嚴重侵犯新疆少數族群人權的一家中共政府實體和4名現任或前任政府官員進行經濟制裁。被制裁的實體單位是中共新疆自治區公安廳。遭到制裁的中共高官分別是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現任黨委書記陳全國,前新疆政法委書記朱海侖,新疆自治區副主席、公安廳黨委書記、廳長王明山以及前新疆公安廳黨委書記霍留軍。

這些官員與實體所涉及的在新疆嚴重侵犯人權的事例包括針對維吾爾族以及該地區的其它少數民族進行大規模的任意拘禁、關押和嚴重的軀體虐待。

這些中共官員在美國的資產將被凍結。

財政部是根據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2017年12月發布的第13818號「制止嚴重侵犯人權或貪腐人員的財產」的行政命令而採取這些行動的。上訴行政命令是建立在《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Global Magnitsky Human Rights Accountability Act)以及美國法律的基礎上而予以發布的。

川普總統在該命令中指出,嚴重人權侵犯與貪污情事對美國國安、外交政策與經濟造成重大威脅,參與其中的相關人員的在美資產應被凍結。

對於這一制裁,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Mnuchin)說,「美國致力於利用全面的金融力量,讓新疆和世界各地的人權侵犯者承擔責任。」

美國國務院同時宣布制裁3名中共高官及其他官員

據《美國之音》及美國國務院報導,週四當天,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也發聲明表示,對北京當局繼續在新疆侵犯人權的官員施加制裁以及簽證限制。

蓬佩奧宣布,依據《2020財政年度國務院對外行動及相關計畫撥款法案》第7031(c)節,點名制裁陳全國、王明山及朱海侖,他們連同其直系親屬未來將無法入境美國。

上述法案的第7031(c)節規定,若外國政府官員或直系親屬涉及重大貪污或人權侵犯,美國國務卿應點名指控這些人員,並禁止他們入境美國。

此外,蓬佩奧還強調,美國將依據2019年10月通過的《移民與國籍法》(Immigration and Nationality Act)第212(a)(3)(C)節的規定,對拘禁、虐待或是侵犯維吾爾族、哈薩克族及其他新疆少數族群負有直接或間接責任的其他中共官員,施行額外的簽證限制制裁。並且,他們親屬也可能受到相同的簽證限制。

《移民與國籍法》第212(a)(3)(C)節明訂,美國國務卿若有理由相信,特定外籍人員入境美國或在美國的行動計畫恐給美國帶來嚴重外交政策後果,那麽應制止該人員進入美國。

蓬佩奧在聲明中說:「(中共)這些侵權行為包括強迫勞役、大規模任意拘禁、強迫性節育,以及試圖抹殺他們的文化和穆斯林信仰。」

「在中共針對維吾爾族、哈薩克族和新疆其它少數民族進行侵犯人權的行為時,美國不會袖手旁觀。」

蓬佩奧還指出,在北京加大對新疆的壓迫前,陳全國亦操控了在西藏區域的大規模人權侵犯行動。許多中共官員目前在新疆動用的可怕的手法與政策,當時也被用在西藏。他呼籲,所有關切中共侵犯人權與侵蝕基本自由的國家,都應加入美國譴責北京當局行徑的行列。

美中關係惡化之際 美國針對北京在新疆的政策而採取系列行動

上述制裁方案是在美中關係日益惡化之際,川普政府針對北京當局在新疆侵犯少數民族權益的行徑所採取的最新的打擊行動。

日前,美國參眾兩院70多名議員敦促美國政府對北京當局在新疆犯下的包括種族滅絕罪和反人類罪在內的殘暴罪行作出正式認定,並對實施這些「令人髮指」的政策的中共官員施加嚴厲制裁。

7月1日,美國國務院、國土安全部、財政部和商務部聯合發布商業供應鏈中新疆產品奴工風險警告,提醒美國企業注意中方供應鏈可能涉及新疆或中國其它地區侵犯人權的風險。美國海關執法部門同時扣押了從中國進口的新疆假髮製品。

5月22日,美國商務部把9個與新疆侵犯人權有關的實體單位加入到商務部禁止實體名單之中。

2019年10月,美國國務院宣布對在新疆侵犯人權負有直接或間接責任的中共官員實行簽證限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