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美國錢辦中國事 又一名「千人計畫」華裔教授被捕(圖)

發表:2020-07-11 1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用美國錢辦中國事又一名「千人計畫」華裔教授被捕
俄亥俄州立大學(圖片來源:Nheyob/維基百科/CC BY SA)

【看中國2020年7月11日訊】美國聯邦司法部7月9日宣布,俄亥俄州立大學一名華裔教授被控利用美國的研究資金幫助中國從事科研,當日出庭受審,法官拒絕保釋。

美國聯邦司法部9日表示,俄亥俄州立大學風濕病學教授和研究學者鄭宋國(Song Guo Zheng)是中國政府「千人計畫」成員。他有意隱瞞與中國一所大學的合作關係,隱瞞從中國政府那裡拿到的研究經費,「在一項複雜的陰謀中」利用美國國家衛生院(NIH)大約410萬美元的研究經費幫助中國從事風濕病和免疫學領域的研究。

司法部指出,鄭宋國2013年參加了中國政府的「千人計畫」,以後就利用在美國的研究去為中國服務。鄭被控沒有向美方的僱主和國家衛生院報告自己存在的利益衝突和他對外國的承諾。

司法部表示,鄭宋國的行為被美方覺察後試圖逃跑。他今年5月22日搭乘一架包機飛抵阿拉斯加的安卡雷奇(Anchorage),準備搭乘另一架包機飛回中國。他在機場被捕時,隨身帶有三件大的行李、一個小手提箱、一個裝有兩臺手提電腦的手提箱、三部手機、幾個USB硬碟、幾塊銀錠、幾本家人使用的過期的中國護照和中國的地契等物。

司法部說,鄭宋國5月23日被控一項涉及聯邦研究經費的欺詐罪和一項虛假陳述罪,前者最高可被判處十年監禁,後者最高可被判處五年監禁。鄭宋國今天(9日)在聯邦法院過堂,女法官認為鄭存在潛逃的風險,拒絕鄭交保釋放的要求。鄭在押期間,此案的調查繼續進行。

聯邦司法部負責國家安全事務的助理部長德默斯(John C. Demers)就此指出,「我們再度面對美國大學的一位教授,一位中國千人計畫的成員。他被控為了獲得數百萬美元的美國研究經費,有意隱瞞自己與一所中國大學的關係以及從中國政府拿到的經費。美國的研究經費是為了讓美國民眾的健康和福祉受益,不是為了被綁架為中共的研究目標提供幫助」。

聯邦調查局反情報局助理主任科勒(Alan E. Kohler)表示,「此案再次凸顯中國‘千人計畫’的一名成員被控利用美國納稅人的資金來為中國政府服務」。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