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英國計畫5年內完全移除華為(圖)

發表:2020-07-12 07: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來,各國政府逐漸意識到中共監視的危險,紛紛放棄採用華為設備。日前有消息傳出,英國政府計劃在2025年前移除華為設備。
2020年5月21日,英國首相約翰遜在唐寧街10號,向英國參與救治武漢肺炎患者的醫護人員表達感謝。(圖片來源:TOLGA AKME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7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岳劍清綜合報導)近來,各國政府逐漸意識到中共監視的危險,紛紛放棄採用華為設備。日前有消息傳出,英國政府計劃在2025年前移除華為設備,而華為的最終去向可能會在下週公布。

英國《每日電訊報》10日報導,英國文化大臣道登(Oliver Dowden)將在下週二(14日)在國會發表一份聲明,計畫在2025年前,將華為設備從英國5G網絡建設中移除。

據《彭博社》報道,英國首相約翰遜的最高級安全官員將於下周二(14日)召開閉門會議,決定華為在英國5G網絡的去向。

報道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英國國家安全委員報告指出,美國新出台的制裁措施,意味著華為將無法使用美國零件,使得英國無法控制使用華為的安全風險。

報導稱,這場會議將以高度機密的狀態進行,安全措施極其嚴格,且參加會議的內閣官員只能在開會的前幾個小時閱覽會議文件。

據《路透社》報導,英國首相約翰遜的發言人10日告訴記者,英國國家網路安全中心(NCSC)正在繼續對華為進行調查,當有進一步的消息時會盡快公布。

英國《每日電訊報》此前曾報道稱,英國最快會在今年內,從國內的5G網絡建設中逐步淘汰華為設備。

報道稱,英國官員正在制定計畫,在6個月內停止在英國5G網絡建設中安裝新的華為設備,同時加快移除已安裝的華為設備。

據悉,英國文化大臣道登於6月30日接受英國議會國防委員會質詢時就已明示,英國將不會採用華為設備。

起初,英國當局在今年一月限制華為在英國5G網絡中的參與程度,最多不超過35%,並禁止華為接觸網絡系統中最敏感的「核心部分」。不過,由於日前中共當局強行通過「港版國安法」以及美國加強制裁華為等因素,使得英國開始重新評估華為在英國5G建設中的角色。

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今年年初時曾表示堅持採用華為的部分設備,但最近也開始改口,稱華為是一個「潛在敵對國家的供應商」。

此外,英國保守派國會議員還敦促首相約翰遜加快進度,應在2023年前就將華為從英國5G網絡中移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