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有共諜背景 紐西蘭華人議員楊健突然宣布退出政壇(圖)

作者:陳維健 發表:2020-07-15 08: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疑有共諜背景紐西蘭華人議員楊健突然宣布退出政壇
前紐西蘭國家黨議員楊健在6月24日的議會辯論中(圖片來源:紐西蘭議會網站/公有領域)

【看中國2020年7月15日訊】2020年7月10日,忽然一則新聞,紐西蘭國家黨議員楊健宣布退出政壇。他說希望多一點時間陪陪家人。當然這種冠冕堂皇的說法不過是那些被迫退出政壇之士,毫無新意的遮掩之詞,掩蓋在後面的往往是醜聞。實際上一個月前,新任黨主席Todd Mulle將他在黨內的排名提前了幾位,二個星期前黨的理事會又正式提名他為不分區候選人。而華人社團又鼓噪著讓黨主席給他加官進爵。可見這個決定是突然的,遇到了不可抵禦的政治麻煩。

楊健的政治問題早在三年前已被紐西蘭媒體提出並質詢。楊健是中國「洛陽外語學院」的教師。這個學校是中共著名的間諜學校,但是他向紐西蘭政府隱瞞了這一身份。當他被媒體質訊時說;我隱瞞這一身份,是我的學校規定在外只能稱「洛陽大學」,這樣的說法自然是越洗越黑。你既然加入了紐西蘭國籍又從政成為議員,為何還忠於你原有的身份,如果是一般大學也就算了,可這是間諜學校。當媒體進一步地質詢他,你在間諜學校當教師,你是不是間諜。他的回答教師不是間諜。媒體又問那麼你教的學生是不是間諜。他承認了。他重複我是教師,教師不是間諜。但是此時他依然在隱瞞,隱瞞了他是從學生到教師的。他是在該校研究生畢業後留校當教師的。不管他如何辯解,以他的邏輯來說,也是百分之一百的間諜。

楊健的間諜背景引起了紐西蘭社會巨大的震動。一個有中共間諜背景的人如何加入紐西蘭國籍。移民局難道在入籍時不作一點審查嗎。當然他在入籍時隱瞞了他的間諜背景與共產黨員的身份。如果移民局疏忽造成了入籍,但在案發後他也承認欺騙了移民局,為何不但沒有影響他的公民身份,也沒有影響他的議員身份與黨內的地位,這是一個大問題。難道紐西蘭真的可以讓一個中共黨員,一個解放軍軍官,一個間諜,成為紐西蘭的公民,成為紐西蘭國家黨的高層人員,成為紐西蘭的國會議員。但是三年前的那一場對楊健的新聞質詢,不久煙消雲散,不了了之,對楊健在政壇的地位不但毫無觸動,還在進一步上升。然而今天又突然流星般地墜落了。

「華爾街日報」的報導說;他做出這樣的決定的背景,是許多國家都在調整政策,應對北京方面日益增長的影響力。這個說法沒有錯,大背景是這樣。但這個大背景已經有二三年了,紐西蘭作為西方國家與中國關係最好的國家,並沒有太多的改變。楊健也一點沒有要收手的樣子,行事還是十分高調,今年大選還準備大幹一場。想來只有二個原因使他突然辭職退出政壇。他在宣布退出的這兩天,正逢「五眼聯盟」開會。紐西蘭是五眼聯盟國家之一,五眼聯盟國家分享情報資源。而楊健是國家黨的軍事委員會主席,又是前兩屆的執政黨。他是可以直接分享五眼聯盟的情報資源的。一個前中共間諜學校出來的人在分享情報資源,雖然他已改換了身份,但原有的身份有無改變呢?是不是五眼聯盟開始懷疑他的身份進行調查了,從而促使楊健倉促決定。另一個可能是中共知道他已經保不住了,繼續呆下去可能會出大事,美國等西方國家的中共間諜紛紛被抓,還不如乘早脫身為妙,於是命令他先退出來再作它圖。

楊健是中共間諜學校出來的這一點沒有問題,但有人會說他出來後,不一定繼續為中共做間諜工作。我們可以梳理一下他的簡歷;文革時期隨父母下放到鷹潭鎮。父親從什麼單位下放則沒有介紹。78年楊健考入空軍工程學院英語專業,後留校。5年後又考進「洛陽外語學院」讀碩士,畢業後又留校。88年又到南京大學-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中美文化研究中心,從事「美國研究」一年。94年1月,進入澳洲國立大學攻讀國際關係學博士學位。我們可以看到在這之間有4至5年的時間的履歷是空白的,南大霍普斯金學院出去後,他到哪裡去了?據我所知這個學校培訓出來後都外派到國外從事間諜工作。楊健在坎培拉是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主席,這個職務大家都知道是為誰服務的。後楊健到了紐西蘭奧克蘭大學任教,聘期結束參入執政國家黨,當年排名37位,直接成了國會議員。這樣的履歷又隱瞞了一部分重要的履歷,要自證清白與中共沒有干係,沒有為中共工作實在很難。

楊健是為家人退出政壇的嗎?還是形勢逼人,身份被揭。紐西蘭雖然是一隅小國,因著傳統上從路易安黎開始的中紐友好關係,中共從來都把紐國看作是進入西方國家的門戶,對紐西蘭的滲透到了有點肆無忌憚的程度。紐西蘭兩大政黨都有他的代理人。現在楊健退出政壇,會不會是中共在紐西蘭的滑鐵盧?但是有一點可以肯定,中共在紐西蘭的好日子過去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