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公民與美公民假結婚 沒想到對方竟是…(圖)

發表:2020-07-15 22: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公民與美公民假結婚 沒想到對方竟是…
2名中國公民通過中介與兩名美國公民假結婚,以獲得美國身份,不料假結婚對象竟是臥底探員。(結婚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0年7月15日訊】為移民美國,很多中國人可謂想盡辦法。其中假結婚是華人最常用的方法之一。有2名中國公民通過中介,與兩名美國公民假結婚,並按中介的指示,如何假裝成夫妻可以騙過移民局。當他們以為一切都在掌握中時,最後卻發現,那2名美國公民竟然是聯邦臥底探員。日前,這兩名「假結婚」中國公民和兩名中介,共4人都被控共謀婚姻詐欺罪,如被定罪面臨五年以下有期徒刑,目前還有第五名被告在逃。

據美國媒體報導,有聯邦臥底探員介入、涉及中國公民與美國公民辦假結婚申請綠卡案的一名被告,於7月14日在加州洛杉磯法院面臨庭訊。

報導稱,該案共涉及五名被告,其中兩名仲介給中國公民尋找美國公民假結婚,並訓練他們如何假裝成夫婦,但讓他們沒想到的是,參與其中的兩名美國公民,其真正身份是聯邦臥底探員。 

據洛杉磯聯邦法院檢方起訴書顯示,涉及本案的其中兩名被告,其中一名是33歲住在聖地牙哥的男子劉中南(Zhongnan Liu,譯音),另一名中國籍男子,是居住在明尼蘇達州聖保羅的28歲男子吳煥章(Huanzhang Wu,譯音),這2人各付給中介10萬美元(下同),希望中介能幫忙找個美國公民假結婚,從而獲得綠卡。而中介則付給假結婚對象美國公民多達6萬元。

假結婚對象也按照中介的指示,像模像樣的配合演出,扮成夫妻,與對方開立共同帳戶,還一起簽下公寓租約,在衣櫃擺放兩人的衣服,每星期數次一起回公寓,秀給鄰居看……

「夫妻倆」還辦好結婚手續,向聯邦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申辦綠卡。在兩對假夫妻前往移民局面談之前,兩名中介還教他們如何回答移民官的問題,並提供文件配合。

不過,中介的工作人員渾然不知,前來「應徵假結婚」的兩名美國公民,其實是臥底探員。

今年3月,涉案的兩名中介以及兩名涉嫌假結婚的中國公民被捕,而第五名被告目前仍在逃。該案在14日開庭,四人都被控共謀婚姻詐欺罪,如被定罪面臨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報導還稱,被捕的其中一名中介,是聖蓋博市的太平洋全美職業服務中心(Pacific Bizhub Consulting)46歲老闆王秀蘭(Xiulan Cindy Wang,譯音),她出庭後以10萬元交保候傳;另一人是蒙特利公園市的公道移民事務所(Fair Price Immigration Service)54歲老闆何常裕(Chang Yu Andy He,譯音),他在聖地牙哥縣被捕。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