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你不會想知道的食品真相 看完不敢吃了(組圖)

發表:2020-07-16 16: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個你不會想知道的食品真相看完不敢吃了
10個你不會想知道的食品真相,看完可能不敢吃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非濃縮枊橙汁經過了一道人工調味手續,以確保每瓶喝起來味道都一樣。

不論季節或來源,大部分的果汁廠商所生產的每瓶果汁都能夠味道一致,這是因為他們採用調配過的柳橙調味劑,用來調味因為化學脫氧程序而失去原味的果汁,這道程序可以讓果汁儲藏期超過一年而不會氧化。因為柳橙調味劑本身是從橙油粹取出來,所以廠商不需要將其標示在包裝上。

2、市面上量產的牛乳,在生產過程中都是經過混合數百頭牛的乳汁然後加熱再包裝。

從牛隻取出來的牛乳會通過離心機分離出裡面所含的物質,包括脂肪,蛋白質跟液體。這些物質再重新調配成均一標準的全脂牛乳或脫脂牛乳。

10個你不會想知道的食品真相。
10個你不會想知道的食品真相,看完可能不敢吃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3、奶精不含奶,是由氫化植物油、玉米糖漿、酪蛋白、香料、食用色素等,酪蛋白是從牛奶加工產生的乳蛋白製品。

4、熱狗是用脂肪、碎肉、還有大量的澱粉填充物及玉米糖漿所製成的。

除了大量的澱粉填充物外,還有調味料,色素,防腐劑。

5、馬拉斯加櫻桃(Maraschino Cheries)經過化學漂白後,再經過色素調色跟玉米糖漿醃製,讓它再變紅。

馬拉斯奇諾櫻桃經常被附加在雞尾酒和冰淇淋等食物、蜜餞中的小型甜櫻桃。最早馬拉斯奇諾櫻桃是給皇家和富人提供的高檔點心。19世紀初流傳到美國,在高檔的餐廳中供應。

馬拉斯加櫻桃是經常被附加在雞尾酒和冰淇淋等食物、蜜餞上的小型甜櫻桃。
馬拉斯加櫻桃是經常被附加在雞尾酒和冰淇淋等食物、蜜餞上的小型甜櫻桃。(圖片來源:JayKeaton/維基百科/CC0)

6、很多進口的特級冷壓橄欖油「Extra Virgin Olive Oil」,實際上參有便宜的堅果跟菜籽油。

7、許多紅色的食品都使用了胭脂紅酸(carminicacid),也就是胭脂蟲搗碎後取出的紅色素。

8、很多冰淇淋都含有鹿角菜膠(海藻抽取物)以增加黏稠度。

美味的冰淇淋含有鹿角菜膠(海藻抽取物)以增加黏稠度。
美味的冰淇淋含有鹿角菜膠(海藻抽取物)以增加黏稠度。(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卡拉膠又稱鹿角菜膠是從海洋可食用紅藻中提取的線性硫酸化多糖的統稱。由於這些多糖體能夠與食物中的蛋白質穩定的結合,所以卡拉膠被廣泛應用於食品產業,例如:作為凝固劑、增稠劑或穩定劑,用於奶類及肉類產品。

9、碎起司加了纖維素以避免他們融在一起。纖維素是從植物纖維中提煉出來,這包括木漿木削。

10、多數市面上的食品甜味劑已非糖,而是一種由基因改良玉米提煉而成的高果糖玉米糖漿。

玉米可提煉成高果糖玉米糖漿。
玉米可提煉成高果糖玉米糖漿。(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美國基因改良的玉米有九成的市佔率,能夠大量種植跟可囤積的特性下,玉米成為非常強勢的糧食來源,導致超市中幾乎所有的食物都跟玉米沾上邊。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