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你不会想知道的食品真相 看完不敢吃了(组图)

发表:2020-07-16 16: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个你不会想知道的食品真相看完不敢吃了
10个你不会想知道的食品真相,看完可能不敢吃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非浓缩枊橙汁经过了一道人工调味手续,以确保每瓶喝起来味道都一样。

不论季节或来源,大部分的果汁厂商所生产的每瓶果汁都能够味道一致,这是因为他们采用调配过的柳橙调味剂,用来调味因为化学脱氧程序而失去原味的果汁,这道程序可以让果汁储藏期超过一年而不会氧化。因为柳橙调味剂本身是从橙油粹取出来,所以厂商不需要将其标示在包装上。

2、市面上量产的牛乳,在生产过程中都是经过混合数百头牛的乳汁然后加热再包装。

从牛只取出来的牛乳会通过离心机分离出里面所含的物质,包括脂肪,蛋白质跟液体。这些物质再重新调配成均一标准的全脂牛乳或脱脂牛乳。

10个你不会想知道的食品真相。
10个你不会想知道的食品真相,看完可能不敢吃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3、奶精不含奶,是由氢化植物油、玉米糖浆、酪蛋白、香料、食用色素等,酪蛋白是从牛奶加工产生的乳蛋白制品。

4、热狗是用脂肪、碎肉、还有大量的淀粉填充物及玉米糖浆所制成的。

除了大量的淀粉填充物外,还有调味料,色素,防腐剂。

5、马拉斯加樱桃(Maraschino Cheries)经过化学漂白后,再经过色素调色跟玉米糖浆腌制,让它再变红。

马拉斯奇诺樱桃经常被附加在鸡尾酒和冰淇淋等食物、蜜饯中的小型甜樱桃。最早马拉斯奇诺樱桃是给皇家和富人提供的高档点心。19世纪初流传到美国,在高档的餐厅中供应。

马拉斯加樱桃是经常被附加在鸡尾酒和冰淇淋等食物、蜜饯上的小型甜樱桃。
马拉斯加樱桃是经常被附加在鸡尾酒和冰淇淋等食物、蜜饯上的小型甜樱桃。(图片来源:JayKeaton/维基百科/CC0)

6、很多进口的特级冷压橄榄油“Extra Virgin Olive Oil”,实际上参有便宜的坚果跟菜籽油。

7、许多红色的食品都使用了胭脂红酸(carminicacid),也就是胭脂虫捣碎后取出的红色素。

8、很多冰淇淋都含有鹿角菜胶(海藻抽取物)以增加黏稠度。

美味的冰淇淋含有鹿角菜胶(海藻抽取物)以增加黏稠度。
美味的冰淇淋含有鹿角菜胶(海藻抽取物)以增加黏稠度。(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卡拉胶又称鹿角菜胶是从海洋可食用红藻中提取的线性硫酸化多糖的统称。由于这些多糖体能够与食物中的蛋白质稳定的结合,所以卡拉胶被广泛应用于食品产业,例如:作为凝固剂、增稠剂或稳定剂,用于奶类及肉类产品。

9、碎起司加了纤维素以避免他们融在一起。纤维素是从植物纤维中提炼出来,这包括木浆木削。

10、多数市面上的食品甜味剂已非糖,而是一种由基因改良玉米提炼而成的高果糖玉米糖浆。

玉米可提炼成高果糖玉米糖浆。
玉米可提炼成高果糖玉米糖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美国基因改良的玉米有九成的市占率,能够大量种植跟可囤积的特性下,玉米成为非常强势的粮食来源,导致超市中几乎所有的食物都跟玉米沾上边。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