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櫃大火燒出貪官 檢調搜索台北市政府(圖)

發表:2020-07-16 1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檢調獲報,指台北市政府建築管理工程處的使用科助理工程員,向多家業者及民間電梯安檢協會索賄。圖為北市錢櫃林森店資料照。
台灣檢調獲報,指台北市政府建築管理工程處的使用科助理工程員,向多家業者及民間電梯安檢協會索賄。圖為北市錢櫃林森店資料照。(圖片來源:google map)

【看中國2020年7月15日訊】台灣檢調獲報,指台北市政府建築管理工程處的使用科助理工程員曾華崇,向家樂福、星聚點以及多家民間電梯安檢協會,以護航通過安檢與助理缺薪資為由索賄近15萬元。台北地檢署昨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兵分多路搜索曾的辦公室等處並傳喚39名相關人,全案朝向違反貪汙罪方向偵辦。

據《UDN》報導,今年4月26日,台北市錢櫃林森店發生大火,不幸釀成六死,北市府下令嚴查電梯安全。在5月間,曾男發現KTV星聚點的復興店5部電梯無使用許可證,於是輾轉向業者浮報申請竣工檢查費用,且每部溢價2000元,總共收取1萬元,事後取得了核發許可證。

此外,2017年間新聞報導檢查電梯不實,指檢查單位以同部電梯照片,混充為其它的電梯照片檢驗過關。曾男便利用職務之便做查詢,發現台北市家樂福桂林店升降設備檢查照片有異,因此暗示電梯公司與代驗的民間協會「要處理一下」,獲得賄款8萬元。

檢調初估,曾男上述兩件事總共收賄9萬元,另以聘請私人助理為理由,按月向受託代驗的廠商收取了4萬5000元;曾的職務代理人周姓男子亦以同樣理由按月向廠商收取9000元。在曾、周兩人向廠商取款之後,部分款項交給同聘的劉姓私人助理,其餘平分花用。

檢察官張靜薰15日指揮北市處,且兵分27路搜索曾、周男辦公室以及相關業者公司,總共約談39人到案說明。全案朝違反貪汙治罪條例違背職務行受賄,以及不違背職務行受賄罪方向偵辦。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