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人恐成「國安法」祭品?陸委會公布8項因應作為(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7-17 0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委員會主委陳明通昨(16日)強調,駐港機構「絕無可能」配合港府提出相關要求,並提出了提醒國人赴中港澳的風險、保障民眾與駐港機構權益、升級國安應處等8項因應作為。
大陸委員會主委陳明通昨(16日)強調,駐港機構「絕無可能」配合港府提出相關要求,並提出了提醒國人赴中港澳的風險、保障民眾與駐港機構權益、升級國安應處等8項因應作為。(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7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時代力量13日曾提出批評,陸委會似乎低估了警戒程度,迄今尚未將香港更新為紅色旅遊警示,甚至是鼓勵國人在港工作,如同讓國人成為港版國安法的祭品。由於「港版國安法」實施細則第5項提及可要求在香港的台灣組織提供涉港活動資料,對此,大陸委員會主委陳明通昨(16日)強調,駐港機構「絕無可能」配合港府提出相關要求,並提出了提醒國人赴中港澳的風險、加強公務員赴港澳的安全宣導、保障民眾與駐港機構權益、升級國安應處等8項因應作為。

相關新聞如下:
駐港機構的臺人有危險?港區國安法成不定時炸彈
調查:八成在港美商憂對國安法感不安 三成打算撤資離港
抗爭派勝初選誓反國安法 黃之鋒:北京阻參選將引火自焚
前美駐港總領事促國會予港人政治庇護
黃之鋒:簽署確認書不應淪為民主派比拼立場的辯題

駐港處將配合提供港府資料?陳明通:絕無可能

中央社報導,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在今年5月28日下午強行表決通過港版國安法後,因條文內容定義相當寬泛而引發國際憂慮,該法只要煽動分裂國家行徑就能入刑,且就算不是香港人、人不在香港,都有可能犯法。大陸委員會16日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就有媒體問到,駐港機構若因港府阻撓而失去原有機制與功能,陸委會如何因應。主委陳明通表示,駐港機構是經過了雙方協商換文同意的機構,香港方面應該依雙方協議,保障駐港機構不遭受政治干擾。

陳明通強調,如果有損害駐港機構的舉措,政府將會採取必要強力的反制措施。至於是什麼樣的反制措施,陳明通回說,「我暫時保留,但是我們把這個態度拿出來」。

為了因應「港區國安法」帶來的衝擊,陳明通昨天提出,包括提醒國人赴中港澳的風險;加強公務員赴港澳的安全宣導;研議爭取香港的優秀企業、人才,以壯大台灣發展量能;維繫台港的正常交流,保障民眾與駐港機構權益;強化管理涉港之港澳人士與資金來台,升級國安應處等8項因應作為。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表示,「港區國安法」擁有「無所不包、無所不管」的管轄權。政府則將制定相關規範,提醒中央機關及地方政府裡有赴港需求的人員,應該注意人身安全與公務人員資訊保護,並請各機關在赴港前先與陸委會保持聯繫,避免可能遭遇的風險。

鼓勵台灣人去香港工作?時代力量怒轟:讓國人成中共祭品

三立新聞網報導,在陸委會16日公布8項因應港版國安法的作為前,時代力量13日表示,港區國安法實施以來,各界對於該法的疑慮不曾間斷,且已經有多個國家發布警示,請該國公民切勿赴港。然而,反觀我们政府,至今只透過陸委會成立國安法專區,針對國人赴港一事態度仍是「審慎評估」,我駐港辦公室甚至持續辦理《第八屆就業徵才會》。香港已經是水深火熱的時候,在港國人正處在未知風險中,我们政府竟然辦理就業徵才,是鼓勵在港國人在港就業?時代力量對於政府無視國安法風險感到痛心。

時代力量也質疑,當全世界都對港版國安法戒慎恐懼時,政府為何不願意提高戒備,給予國人一個「勿前往香港」的清楚訊息?一個極權政府要抓人,難道還需要明確的「觸法」行為嗎?更何況,在國安惡法下,觸法定義態樣模糊,縱使沒有如陸委會所提醒的「港獨、台獨、藏獨、疆獨、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等具體行為,國人仍然承受著在港因政治因素被抓捕的高度風險。鼓勵國人在港工作,如同是讓國人成為國安法的祭品,政府難道不知道嗎? 

時代力量表示,先前已經針對國安法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應針對國安法進行通盤的風險評估,亦強烈建議政府應評估軟性撤僑的可能性與必要性,並且要求陸委會將國安法列入赴港旅遊警示的原因當中。遺憾的是,陸委會似乎是低估了警戒程度,迄今仍然未更新紅色旅遊警示。時代力量要再一次呼籲政府,請以人身安全作為首要考量,正視國安法的風險,別讓台灣囝仔成為中共惡法下的犧牲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