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險集中爆發?中國9家金融機構被官方接管(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0-07-17 2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證監會 證券 期貨
中國9家金融機構被官方接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7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7月17日,中國證監會官方網站發布公告稱,對新時代證券、國盛證券、國盛期貨實行接管。同天,中國銀保監會也宣布對6家保險、信託機構進行接管。

7月17日,中國證監會官方網站發布公告稱,鑒於新時代證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新時代證券)、國盛證券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國盛證券)、國盛期貨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國盛期貨)隱瞞實際控制人或持股比例,公司治理失衡,為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維護證券市場秩序,根據《證券法》第一百四十三條、《證券公司風險處置條例》第八條和第六十二條、《期貨交易管理條例》第五十六條有關規定,中國證監會決定自2020年7月17日起至2021年7月16日,對新時代證券、國盛證券、國盛期貨實行接管。

證監會分別組織成立了相應公司接管組,自接管之日起行使被接管公司的經營管理權,同時證監會分別委託中信建投證券股份有限公司、中航證券有限公司及招商證券股份有限公司、國泰君安期貨有限公司成立相應公司託管組,託管組在接管組指導下按照託管協議開展工作。

接管後,三家公司正常經營,客戶交易不受影響,資金轉入轉出等均正常進行。接管組及託管組將採取有效措施,保持公司穩定經營,維護證券期貨市場投資者等相關方的合法權益。

據三家公司2020年5月的月報:

截至2020年5月底,新時代證券總資產221億元(人民幣,下同),淨資產95億元,淨資本71億元,風險覆蓋率275.50%,流動性覆蓋率1156.08%,淨穩定資金率165.22%。

截至2020年5月底,國盛證券總資產308億元,淨資產98億元,淨資本83億元,風險覆蓋率370.25%,流動性覆蓋率366.67%,淨穩定資金率183.53%。

截至2020年5月底,國盛期貨總資產7.46億元,淨資產0.89億元,淨資本0.71億元,淨資本與風險資本準備總額比例272.30%,流動資產與流動負債比例974%。

資料顯示,截至2020年5月底,中國證券行業總資產7.91萬億元,淨資產2.10萬億元,淨資本1.68萬億元,風險覆蓋率270.45%,流動性覆蓋率246.50%,淨穩定資金率150.06%;期貨行業總資產7,832億元,淨資產1,228億元,淨資本677億元,淨資本與風險資本準備總額比例312%,流動資產與流動負債比例640%。

同天,中國銀保監會發布公告稱,鑒於天安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華夏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天安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易安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觸發了《保險法》第一百四十四條規定的接管條件。新時代信託股份有限公司、新華信託股份有限公司觸發了《銀行業監督管理法》第三十八條和《信託公司管理辦法》第五十五條規定的接管條件。

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以下簡稱「銀保監會」)派駐接管組對上述六家機構實施接管。接管期限自2020年7月17日起至2021年7月16日止,可適當延長。

從接管之日起,被接管機構股東大會、董事會、監事會停止履行職責,相關職能全部由接管組承擔。接管組行使被接管機構經營管理權,接管組組長行使被接管機構法定代表人職責。

接管組委託中國太平洋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國壽健康產業投資有限公司、新華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中國人民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中信信託有限責任公司、交銀國際信託有限公司組建六個託管組,按照託管協議分別託管天安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華夏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天安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易安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新時代信託股份有限公司、新華信託股份有限公司業務。

公告稱,被接管機構繼續照常經營,公司債權債務關係不因接管而變化。接管組將依法履職,保持公司穩定經營,保護保險活動當事人、信託當事人等各利益相關方的合法權益。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