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相信的11個荒誕歷史事實 實際上是真的(組圖)

發表:2020-07-22 0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無法相信的11個荒誕歷史事實。
無法相信的11個荒誕歷史事實。(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在十三世紀,羅馬教皇格雷戈里九世基本宣告對世界的貓戰爭。

公元1233年,教皇格雷戈里九世堅持認為,特別是黑貓與魔鬼崇拜有關,這導致它們在整個歐洲被廣泛消滅。基督徒為了表明自己的立場,紛紛抓捕黑貓,並將其活活燒死。這一荒誕的鬧劇,延續至14世紀,導致部分地區的貓瀕臨滅絕。

人們相信,隨著時間的流逝,貓的稀缺使老鼠的數量增加,這反過來又幫助幾十年後傳播了鼠疫。

2、1820年,整個城鎮對西紅柿進行了重新認識。

西紅柿是目前世界上大面積栽培的蔬菜。西紅柿怎樣從南美洲來到歐洲,傳說不一。有人說,在1554年左右,有一位名叫俄羅拉達利的英國公爵到南美洲旅行,見到這種色艷形美的佳果,將之帶回大不列顛,作為禮物獻給情人伊麗莎白女皇,種植在英王的御花園中。因此,西紅柿曾作為一種觀賞植物,被稱為「愛情蘋果」。

雖稱「愛情蘋果」,並沒有人敢吃它,因為它同有毒的顛茄和曼陀羅有很近的親緣關係。本身又有一種臭味,人們常警告那些嘴饞者不可誤食,所以在一段長時間內,無人敢於問津。最早敢於吃西紅柿的,據說是一個名叫羅伯特·吉本·約翰遜的人,他站在法庭前的台階上當眾吃了一個,從而使西紅柿成了食品的一員。此事發生於大約一百多年前。

3、當我們談論西紅柿時,番茄醬實際上曾經被當作藥物出售。

在1830年代,一位名叫約翰·庫克·本內特(John Cooke Bennett)的醫生聲稱西紅柿可以用來治療腹瀉和消化不良-他的番茄醬配方甚至被濃縮成藥丸形式,並作為藥物出售!

無法相信的11個荒誕歷史事實實際上是真的
番茄醬實際上曾經被當作藥物出售。(圖片來源:Adobe stock)

4、羅馬皇帝卡利古拉計畫讓他最喜歡的馬成為參議員。

被稱為卡利古拉的羅馬皇帝蓋伊斯用他無限的力量使他最喜歡的馬成為參議員。這匹馬的名字是Incitatus,拉丁詞是「迅速」或「全速馳騁」。由於這個故事,Incitatus這個詞在引用政治無能的例子時已有數個世紀的寓意。

5、在維多利亞時代的英格蘭,人們經常以栩栩如生的姿勢為死去的親戚拍照,以留作紀念。

由於當時的攝影是如此新奇且昂貴,因此這通常是一個人唯一一次照相的機會。有時在照片沖印後甚至會把眼睛畫在照片上,以使拍攝對象看起來更「逼真」。

6、1898年,在泰坦尼克號沉沒之前的14年,出版了一本有關「沉沒」的船的小說《徒勞無功》(英語:Futility)。

據說,《徒勞無功》是羅伯森在1898年創作的一篇小說,其內容也是描寫一艘永遠不會沉沒的豪華巨輪在北大西洋沉沒,小說中許多細節與14年後的海難有著驚人的相似。

這本書與現實事件之間還有許多其他令人毛骨悚然的相似之處:兩艘船都遭受了最終慘烈的救生艇短缺之苦,而書中注定要失敗的船被稱為「泰坦」(Titan)。

7、在鬧鐘成為常態之前,有個工作叫敲門者,他們實際上會敲開人們的窗戶,以及時喚醒他們上班。

直到20世紀70年代,它一直在某些地區很流行-雖然選擇的標準工具是長棍,但某些門環上的工具會使用軟錘,撥浪鼓甚至是用豌豆射到客戶的窗戶!

8、在1923年,一名騎師在比賽中去世,但他仍獲勝!

弗蘭克·海斯(Frank Hayes)是一位騎師,他在1923年6月4日美國紐約州貝爾蒙特公園舉行的比賽中遭受心臟病發作,但仍設法保持騎馬直到到達終點!這是弗蘭克·海斯贏得的第一場跳欄比賽,但不幸的也是他的最後一場比賽。

查理·卓別林(Charlie Chaplin)
查理·卓別林(Charlie Chaplin)。(圖片來源:Edward Gooch Collection/Hulton Archive/Getty Images)

9、最後,也許是最瘋狂的一次,查理·卓別林(Charlie Chaplin)參加了一次查理·卓別林(Charlie Chaplin)相似競賽-排名第20位。

公平地講,他在進行自己的標誌性步伐時沒有戴上著名的鬍鬚和搭配經典的靴子。

10、羅馬角鬥士經常成為名人,甚至代言產品,就像今天的運動員一樣!

孩子們甚至會玩用黏土製成的角鬥士「動作人物」。

11、斯大林從字面上會修飾他的照片,以刪除他不喜歡的人。

在Photoshop統治之前,這絕非易事!這種從歷史事件中刪除著名人物的趨勢是蘇聯政權時期的典型照片,列寧和托洛茨基經常受到相同待遇。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