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烈:疫情導致原油期貨每桶-40.32美元……(圖)

作者:時寒冰 發表:2020-04-23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4月23日訊】在中共病毒疫情爆發之後,筆者持續看空原油,並在課程中強調,即使沙特等國減產,亦不能阻止原油價格下跌,保持逢高做空的思路。4月21日,我們一起見證了歷史性一刻:紐約原油期貨2005(5月合約)合約,在美東時間下午2:30,最低跌到了-40.32美元!

沒錯,是-40.32美元!

這是人類第一次在期貨市場中,見證原油走到0美元以下的價格:

2020年4月21日,紐約原油期貨最低跌到了-40.32美元!
2020年4月21日,紐約原油期貨最低跌到了-40.32美元!(網路圖片)

疫情導致全球大面積封鎖是關鍵。封村、封城、封國……昔日熙熙攘攘的街頭,變成空城。這樣的景象,是疫情肆虐下的常態。這是做空原油的邏輯,也是原油持續下跌的邏輯。

就像之前所說的:分析趨勢,做投資,首先要找到其中的邏輯,然後,跟著邏輯走。邏輯不變,趨勢不變;趨勢不變,則操作不變。不能因為短期的走勢,而改變自己對大趨勢的判斷。

原油跌到負數,最大的力量,來源於疫情,來源於原油的過剩。原油無處可存放,才是導致原油走到如此地步的根源,因為,存放原油是需要成本的。

4月13日,經過長達一週的雙邊會談以及全世界能源部長為期四天的視頻會議,OPEC+達成歷史性的減產協議。筆者分析認為:所謂的減產協議,由於各懷鬼胎,加之疫情仍在惡化,根本不可能扭轉原油的趨勢。

儘管這是OPEC成立以來達成幅度最大的一次減產協議,但是,OPEC自己也預計,全球原油需求在4月下滑2000萬桶/日,這意味著970萬桶的減產僅能抵消一半不到的影響。再加上減產會議上,墨西哥攪局,一度導致減產協議泡湯,這種貌合神離、同床異夢的合作,不可能會有好的結果。而且,減產協議是從5月1日才開始執行,這之前,以俄羅斯人早已經破產殆盡的信譽來看,它只會加大馬力增產。

由於疫情遲遲看不到拐點,對原油的需求還將進一步下滑,據估算,隨著疫情的持續蔓延,需求萎縮程度最高會達到3500萬桶/日,而這也將對各主要產油國的石油企業產生持續衝擊。

事實上,最新的消息顯示,俄羅斯的確在增產,這種背信棄義、故技重施的做法,成為壓彎油價的最後一根稻草。歷史無數次證明:信俄羅斯者,沒有生。

由於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和相關的檢疫措施,僅美國國內汽油需求就減少了約60%,北美各地的煉油廠都在大幅削減吞吐量,但原油生產的削減沒有跟上,那麼,多生產出的原油,存放在哪裡?存放是有成本的。考慮到這一點,原油實際上已經「沒有了實際交付的價值……是毫無價值的」——這是國際能源業研究人士的話。所以,我們見證了每桶-40.32美元的原油。

原油慘烈下跌,俄羅斯人再次跳出來表態。俄羅斯聯邦安全委員會副主席梅德韋傑夫強調:俄羅斯提議在「照付不議」的基礎上出售石油,並準備與合作夥伴討論這一選擇。大家都知道,他這番表態是什麼意思。曾經的大單協議,讓這個國家,佔盡了便宜。

5月合約慘烈跌到-40.32美元,是慘烈的歷史,但是,這種極端的例子,只能算是孤例。因為這個極端的價格出現後,產油國會真正地被觸痛,真正地展開減產行動。疫情不過去,油價繼續承壓,但是,油價跌至負數的情況,是很難持續的。作為投資者,最大的經驗或者教訓就是,無論什麼時候,做投資,都要順勢而為。

這波原油大跌,讓無數抄底人,粉身碎骨,甚至包括很多散戶。比如,中國工商銀行推出的所謂「賬戶原油」,很多原本不做投資的人,看油價跌到20美元了,就覺得太便宜了,慌不擇路去抄底,很不幸,現在都成了原油每桶-40.32美元的陪葬者。任何一種投資品種,便宜不便宜,不能憑藉感覺,而是憑藉專業的分析。

在這個階段,最重要的不是考慮如何賺錢,而是如何保全自己,活下來,就是機會!在這個階段,你看到的很多機會,都與陷阱距離很近——這是一個機會包裹在高風險中的階段……

原油抄底的時間,只會在疫情出現轉機的希望以後。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