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爆招標恐用「華為產品」?台立法院回應(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0-07-22 1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為產品
目前華為產品遭多國抵制。資料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22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臺灣立法院的太陽能設備近日被揭發使用華為製造的變流器近三年,由於變流器可遠端聯網遙控,加上華為背景,外界擔心立法院已遭中共竊密。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表示,公務機關有義務防範,絕不允許使用華為產品,已要求廠商處理,「立刻拆除」。

臺灣蘋果新聞網報稱,記者前往勘察立法院其中一個辦公廳舍鎮江會館的頂樓,發現設置為單晶PERC太陽能模組板,施工為永鑫能源,使用的是華為變流器,上面並印有「華為」的商標。

由於該款變流器可遠端聯網遙控,擔心會否被用作監控,導致立法院出現資訊安全漏洞。

對此,立法院總務處聲明表示,太陽能發電系統採標租方式辦理於2017年4月8日決標京承能源有限公司,自2017年10月啟用迄今,承包商採用的相關零組件均符合當時政府相關法令依據,若經發現有危害國家資通安全產品,應由承包商依據行政院「各機關對危害國家資通安全產品限制使用原則」,及公告之資安產品禁購清單等規定,立即更換,以維立法院安全。

自由時報引述行政院資深官員也表示,行政院有請各部會機關注意,在採購資通訊產品時,要注意「政府採購法」的相關規定,不要使用可能危害國家資通安全的產品,目前中央各機關也沒有使用華為產品。

另外,蘋果網報導還披露高雄軍官校舍屋頂,出租設置太陽能板的標案,施工廠商同為「永鑫能源」,都是代理華為的變流器。

對此,陸軍官校表示,工程由承陽公司得標,雙方去年7月30日簽約,應於今年11月21日前完成3000kWp以上系統設置容量,且廠商在動工前,必須先送設施品項審核。

官校強調,校方遵照行政院公布各機關對危害國家資通安全產品限制使用原則、國防部資訊安全管制規範,合約明訂不允許中國廠商、第三地區含中資成分廠商及在臺中資廠商參與,也不允許使用中國產品,所有材料、設備均應檢附出廠證明,以資佐證。

他並表示,得標廠商承陽經過文件審查,確認非中資公司,合乎投標廠商資格,且承陽正依法向市府等相關機關申請備案許可,迄今尚未進場施工及設置,駁斥太陽能光電設備使用中國產品。

針對資安疑慮,官校表示,會要求廠商進場前,送交品項列表清單,並成立審查委員會全力把關,避免發生國安危機的可能性。

此外,中科院日前也爆出資安疑慮,在2018年「網路儲存伺服器」的採購標案中,中國「百度雲」竟也放入公有雲端。

對此,中科院坦承因作業疏失未過濾,將含有「百度雲」規格誤植於採購公告,造成誤解及疑慮,中科院特此澄明,已檢討失職人員,核予申誡兩次之處分,避免類似個案再次發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