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維權人士上訪17年 又遭徐州警方「強迫失蹤」(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7-22 1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蘇維權人士張繼新上訪了17年,日前又遭到徐州警方「強迫失蹤」。目前獲悉,張繼新疑似是處在所謂的「安全」狀態。
江蘇維權人士張繼新上訪了17年,日前又遭到徐州警方「強迫失蹤」。目前獲悉,張繼新疑似是處在所謂的「安全」狀態。(圖片來源:維權網)

【看中國2020年7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無故被綁架,且被強迫失蹤20多天的江蘇維權人士吳繼新,目前疑似是處在所謂的「安全」狀態。在此之前,吳繼新已經持續了17年的進京上訪路。

維權網7月14日報導,2020年6月21日,持續上訪17年的江蘇省徐州市維權人士吳繼新於北京豐台區遭到綁架,迄今仍處在失蹤狀態,直到7月10日,在吳繼新失聯第20天時,才因為江蘇徐州公安趕赴遼寧丹東向姜家文詢問吳繼新的情況,外界才得知吳繼新疑似處在所謂的「安全」狀態。

2020年7月7日下午,是全中國大陸被「勞教冠軍」姜家文被自北京押返隔離14天、結束隔離的日子,姜家文所在地的遼寧省丹東市公安局元寶分局七道派出所多名人員,將姜家文從隔離點押送到派出所,除了搜走他的手機,亦針對他進行25個小時的審訊,不過在沒有取得任何有價值的資訊後,就將姜家文給釋放了,但警方卻扣下手機,聲稱要進行技術檢查。

2020年7月10日上午10點30分,姜家文應約前往七道派出所拿回自己的手機,但當時卻突然出現江蘇徐州邳縣公安(三男一女),在七道派出所詢問姜家文關於吳繼新的情況。徐州公安除了調查姜、吳雙方是否認識、怎麼認識的?互加的微信群是否由吳繼新建立?吳繼新在群裡發表過哪些言論與貼子?姜家文在被查問的過程中,只是告訴徐州警方自己與老吳是訪友關係,其它一概不知。

徐州警方結束調查後,姜家文還特地關照這些年輕公安,強調:吳繼新這個人相當的正直,若沒有冤情就不會堅持上訪,要善待老吳。徐州警方獲悉後,連忙表示,吳繼新沒有遭到拘留、遭到批捕等安全問題,警方將他從北京押回去後進行14天的隔離,現在還待在一個小旅館中,警方一定會好吃好喝照顧著。

報導稱,既然吳繼新沒有任何違法犯罪行為,回去亦進行了醫學隔離14天,徐州警方仍不放人,顯然已經涉嫌了濫用職權,應該立刻停止這種踐踏人權的任性行為。

其實,在爆發武漢肺炎疫情之前,吳繼新已經持續了17年的進京上訪路。

3月30日報導稱,張繼新當日上午前往自己所在的泉山區信訪局打聽先前的信訪事項處理情況,謝飛局長告訴了吳繼新一個「不錯」的消息,稱徐州市領導非常重視張繼新的訴求,並已經由市政府副秘書長兼信訪局局長,責令該市中級法院重新調查張繼新的承包合同糾紛案件。

至於關於3月底案件獲得謝飛局長稱為「不錯」進展,吳繼新告訴美國之音說:「現在只能說,案件妥協成功還是不成功,案子的結果還處在兩可之間。雖然到這一步了,邳州市找我談的一個還都沒有,見面的也都沒有。現在只是說,全都是未知數,不能說成功了。問題不是錢還沒有拿到,而是還沒有批到聯絡日程當中,還沒有一個黨政官員還跟我談,案件處理具體怎麼操作,怎麼辦?他們(當局)怎麼做,是繼續造假,還是不造假,這些都是未知數。不過,這說明他們向前進步了,進了一大步。十幾年第一次達到這個標準。」

吳繼新表示,他從17年的上訪中感受到,體制內一些官員,出於種種原因愛莫能助。

報導稱,吳繼新還表示,當時鎮政府就需要有人承包,不給租金都可以,因為該廠能夠解決200多名下崗人員再就業。但當吳繼新將水泥廠所有設備都安裝調試了後,準備要進行一番事業時,市場水泥大漲價。原本水泥大漲價對於承包人吳繼新而言是一件好事,不料有邳州市的政府領導看中此專案,導致相關部門在辦理手續上設卡,有意刁難,吳繼新為了能夠早日開工,還主動提前繳納國稅2萬元,後續還贊助燕子埠鎮政府5千元,但最終還是因手續問題無法開工,並因生產不了,造成重大的經濟損失。吳繼新被迫進京上訪。

當吳繼新上訪時,卻被政府以不履行合同為由,將他告上了法庭,法院最後還「順理成章」地判決吳繼新敗訴,要他賠償政府違約金13萬多元人民幣。

只見投資打水漂不說,還被判賠償,氣憤的吳繼新只能夠咬牙繼續進京上訪,不料這一上訪就長達17年!在此期間,吳繼新還多次被行政拘留、刑事拘留、勞動教養,甚至是遭到判刑兩年。

吳繼新先生之所以遭到判刑,主要是因為他在京維權時,舉牌為各地被抓被失聯被判刑的眾多人士呼籲,要求人權平等、要求公平選票,以及要求官員公示財產等多種活動。

據報,只要獲得經濟賠償,吳繼新將不去追究某些官員的責任。

此外,報導顯示,吳繼新常年上訪過程中,除了就自身案件維權之外,還先後參加了一系列的高端維權行動,支持「人權平等、公平選舉,公示財產」。例如在2015年的全國大抓捕人權及維權律師的「709大抓捕律師案」過程中,吳繼新參與了向全國人大代表、全國人大呼籲,要求依法針對執行709案件的相關責任人的違法行為進行查處,並切實尊重與保障「709事件」中遭到抓捕的律師與維權人士的基本人權。

提及這些目標,吳繼新對美國之音表示:「現在不一定能夠達到,現在也達不到這個要求。說句不好聽的話,只能是委曲求全。去年北京市公安局專案組找我談話不就說了嗎,你完全想翻案是不可能的。」

人權活動人士胡佳向美國之音表示,民眾維權採取妥協,是策略性操作。另外,訪民維權與更高層次的人權活動,其意義是不盡相同的。

胡佳還說道,某些維權案件得到解決,可能是出於北京官場內部的一些微妙情況:「中國是一個有憲法,沒有憲政,有法律,缺法治的國家。我不能說,中國無法制,而是缺法治的狀態。中國從法律的角度是有章可循的,許多官員在法律有規定的時候違法也是頂著雷的。有時上級給他壓任務,或者前任做了一些違法的事情,後面的人或者下級是知道的,他們認為,這個問題如果不處理的話,將成為我要背的鍋。」

據分析表示,吳繼新這名老訪民的案件最終能否得到部分解決,吳繼新本人在等待,社會輿論看,這已是一個典型的現在進行中的中國法制建設問題。

吳繼新先生出生於1956年,今年已64歲,戶籍地是江蘇省徐州市泉山區龐莊礦中街工人村。2003年,吳繼新前往徐州市轄下的邳州市燕子埠鎮承包已停產兩年多的燕子埠水泥廠,並與鎮政府簽訂5年的承包合同,租金是每一年13.5萬元,第一年免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