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维权人士上访17年 又遭徐州警方“强迫失踪”(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7-22 1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苏维权人士张继新上访了17年,日前又遭到徐州警方“强迫失踪”。目前获悉,张继新疑似是处在所谓的“安全”状态。
江苏维权人士张继新上访了17年,日前又遭到徐州警方“强迫失踪”。目前获悉,张继新疑似是处在所谓的“安全”状态。(图片来源:维权网)

【看中国2020年7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无故被绑架,且被强迫失踪20多天的江苏维权人士吴继新,目前疑似是处在所谓的“安全”状态。在此之前,吴继新已经持续了17年的进京上访路。

维权网7月14日报导,2020年6月21日,持续上访17年的江苏省徐州市维权人士吴继新于北京丰台区遭到绑架,迄今仍处在失踪状态,直到7月10日,在吴继新失联第20天时,才因为江苏徐州公安赶赴辽宁丹东向姜家文询问吴继新的情况,外界才得知吴继新疑似处在所谓的“安全”状态。

2020年7月7日下午,是全中国大陆被“劳教冠军”姜家文被自北京押返隔离14天、结束隔离的日子,姜家文所在地的辽宁省丹东市公安局元宝分局七道派出所多名人员,将姜家文从隔离点押送到派出所,除了搜走他的手机,亦针对他进行25个小时的审讯,不过在没有取得任何有价值的资讯后,就将姜家文给释放了,但警方却扣下手机,声称要进行技术检查。

2020年7月10日上午10点30分,姜家文应约前往七道派出所拿回自己的手机,但当时却突然出现江苏徐州邳县公安(三男一女),在七道派出所询问姜家文关于吴继新的情况。徐州公安除了调查姜、吴双方是否认识、怎么认识的?互加的微信群是否由吴继新建立?吴继新在群里发表过哪些言论与贴子?姜家文在被查问的过程中,只是告诉徐州警方自己与老吴是访友关系,其它一概不知。

徐州警方结束调查后,姜家文还特地关照这些年轻公安,强调:吴继新这个人相当的正直,若没有冤情就不会坚持上访,要善待老吴。徐州警方获悉后,连忙表示,吴继新没有遭到拘留、遭到批捕等安全问题,警方将他从北京押回去后进行14天的隔离,现在还待在一个小旅馆中,警方一定会好吃好喝照顾着。

报导称,既然吴继新没有任何违法犯罪行为,回去亦进行了医学隔离14天,徐州警方仍不放人,显然已经涉嫌了滥用职权,应该立刻停止这种践踏人权的任性行为。

其实,在爆发武汉肺炎疫情之前,吴继新已经持续了17年的进京上访路。

3月30日报导称,张继新当日上午前往自己所在的泉山区信访局打听先前的信访事项处理情况,谢飞局长告诉了吴继新一个“不错”的消息,称徐州市领导非常重视张继新的诉求,并已经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兼信访局局长,责令该市中级法院重新调查张继新的承包合同纠纷案件。

至于关于3月底案件获得谢飞局长称为“不错”进展,吴继新告诉美国之音说:“现在只能说,案件妥协成功还是不成功,案子的结果还处在两可之间。虽然到这一步了,邳州市找我谈的一个还都没有,见面的也都没有。现在只是说,全都是未知数,不能说成功了。问题不是钱还没有拿到,而是还没有批到联络日程当中,还没有一个党政官员还跟我谈,案件处理具体怎么操作,怎么办?他们(当局)怎么做,是继续造假,还是不造假,这些都是未知数。不过,这说明他们向前进步了,进了一大步。十几年第一次达到这个标准。”

吴继新表示,他从17年的上访中感受到,体制内一些官员,出于种种原因爱莫能助。

报导称,吴继新还表示,当时镇政府就需要有人承包,不给租金都可以,因为该厂能够解决200多名下岗人员再就业。但当吴继新将水泥厂所有设备都安装调试了后,准备要进行一番事业时,市场水泥大涨价。原本水泥大涨价对于承包人吴继新而言是一件好事,不料有邳州市的政府领导看中此专案,导致相关部门在办理手续上设卡,有意刁难,吴继新为了能够早日开工,还主动提前缴纳国税2万元,后续还赞助燕子埠镇政府5千元,但最终还是因手续问题无法开工,并因生产不了,造成重大的经济损失。吴继新被迫进京上访。

当吴继新上访时,却被政府以不履行合同为由,将他告上了法庭,法院最后还“顺理成章”地判决吴继新败诉,要他赔偿政府违约金13万多元人民币。

只见投资打水漂不说,还被判赔偿,气愤的吴继新只能够咬牙继续进京上访,不料这一上访就长达17年!在此期间,吴继新还多次被行政拘留、刑事拘留、劳动教养,甚至是遭到判刑两年。

吴继新先生之所以遭到判刑,主要是因为他在京维权时,举牌为各地被抓被失联被判刑的众多人士呼吁,要求人权平等、要求公平选票,以及要求官员公示财产等多种活动。

据报,只要获得经济赔偿,吴继新将不去追究某些官员的责任。

此外,报导显示,吴继新常年上访过程中,除了就自身案件维权之外,还先后参加了一系列的高端维权行动,支持“人权平等、公平选举,公示财产”。例如在2015年的全国大抓捕人权及维权律师的“709大抓捕律师案”过程中,吴继新参与了向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呼吁,要求依法针对执行709案件的相关责任人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并切实尊重与保障“709事件”中遭到抓捕的律师与维权人士的基本人权。

提及这些目标,吴继新对美国之音表示:“现在不一定能够达到,现在也达不到这个要求。说句不好听的话,只能是委曲求全。去年北京市公安局专案组找我谈话不就说了吗,你完全想翻案是不可能的。”

人权活动人士胡佳向美国之音表示,民众维权采取妥协,是策略性操作。另外,访民维权与更高层次的人权活动,其意义是不尽相同的。

胡佳还说道,某些维权案件得到解决,可能是出于北京官场内部的一些微妙情况:“中国是一个有宪法,没有宪政,有法律,缺法治的国家。我不能说,中国无法制,而是缺法治的状态。中国从法律的角度是有章可循的,许多官员在法律有规定的时候违法也是顶着雷的。有时上级给他压任务,或者前任做了一些违法的事情,后面的人或者下级是知道的,他们认为,这个问题如果不处理的话,将成为我要背的锅。”

据分析表示,吴继新这名老访民的案件最终能否得到部分解决,吴继新本人在等待,社会舆论看,这已是一个典型的现在进行中的中国法制建设问题。

吴继新先生出生于1956年,今年已64岁,户籍地是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庞庄矿中街工人村。2003年,吴继新前往徐州市辖下的邳州市燕子埠镇承包已停产两年多的燕子埠水泥厂,并与镇政府签订5年的承包合同,租金是每一年13.5万元,第一年免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