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不慎滑倒視頻熱傳(視頻)

發表:2020-07-23 05: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總理李克強,資料照
中共總理李克強,資料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7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近日網路熱傳一段中共總理李克強走在泥濘中不慎滑倒的視頻,有網民說是最近李到訪洪水災區,但海外黨媒稱是6年前的。中國南方洪災已氾濫一個多月,習近平等中共高層並未到過長江一帶災區,只有李克強日前到過貴州察看災情,但官媒對於李克強的報導卻極為低調。網傳是中共高層有人下令要少宣傳李克強。

近日,大陸微博和海外推特上熱傳一段視頻,畫面顯示李克強走在泥濘路上,不慎滑倒,隨即用泥水洗手,再繼續前行。網友說這是李克強最近視察洪災,質疑官媒為何沒有報導。

不過中共大外宣《多維網》7月21日報導稱,查實網路流傳的視頻是2014年8月4日,李克強到雲南地震震中龍頭山鎮考察災情時不慎滑倒的視頻片段。

6月以來,中國長江流域遭遇嚴重洪澇災害,近30省份受災,民眾生命、財產損失慘重。但中共官媒對各地洪災淡化或扭曲為所謂「正能量」的報導,中共高層也無人赴長江一帶災區視察。民間不斷發出疑問,「領導人哪去了?」

中共高層中,只有李克強在7月6日至7日到過貴州「考察脫貧攻堅和防汛救災安置等情況」,但當地並不是洪水重災區。

據網上流出的視頻,李克強在貴州時曾到農村瞭解情況,被發現皮鞋沾滿泥巴,有網民稱讚他真正能做到體察民情。但亦有網民發現,陪同他視察的官員和隨從,雖然一直是跟著李克強跑,但沒有一人的皮鞋沾上泥巴,李因此被網民調侃為「影帝」。

但另一個視頻顯示,李克強在貴州江口縣考察脫貧和防汛情況時,跟隨當地村民查看他的房屋情況,踩了一腳泥。這也許就是李克強的皮鞋沾上泥巴,但其他官員沒有的原因。

對於李克強到貴州,大陸社交媒體上網民熱傳他較親民的視頻,但中共官媒沒有多少報導。網民指,這是極為奇怪的事情。

中國近期中共病毒疫情、洪災接踵而來,經濟也正陷入困局,在國際上也遭遇前所未有的嚴重危機。中共高層在這過程中內鬥不斷。其中習近平、李克強和王滬寧的多角內鬥傳聞備受關注。

7月12日,美國華人學者韓連潮在推特發出的圖文中,有網友發於6月3日的微信截圖顯示:「我兒子在中央電視臺,他們已接到通知,不許再宣傳李克強。特別是與記者的講話。」

網友還說:「各地黨媒已收到上面正式的新聞提示,不宣傳李中堂了。」

「少數反應慢或審稿審片不認真(慣性)的媒體頭頭已挨批。」

李克強不慎滑倒視頻熱傳
有網友發於6月3日的微信截圖顯示,據稱央視接到通知,不許再宣傳李克強。特別是與記者的講話。(圖片來源:網路)

這些網曝的內容提及李克強與記者的對話,從時間點上看,應是針對5月28日人大會議閉幕日的李克強答記者問,當時李克強爆出全國6億人月收入僅一千元的大實話。當時外界多認為這是直接打破習近平脫貧夢、凸顯中國貧窮實況。

另外,中共國務院官網「中國政府網」7月17日刊登了李克強7月15日在國務院常務會議上的講話。

李克強說,今年新增地方政府專項債都要用在「六穩」、「六保」上。要優化債券資金投向,嚴禁用於置換存量債務,決不允許搞形象工程、面子工程。

據悉,因地方財政窘困,中共人大批准地方政府再發債3.75兆人民幣,以解各地重大建設資金短缺問題。

李克強批評說:「有一些地方,對某些不是老舊小區、也不屬於棚戶區改造的區域,說拆就拆。說是為了城市美化,但從不考慮錢從哪來,造成財政的巨大負擔。」

他還疑所指地說,「中國仍然是一個發展中國家,做什麼事一定要盡力而為、量力而行。」

對比當日新華社稿件,雖有提及李強調「決不允許搞形象工程、面子工程」,但卻未有提及李的「中國仍是發展中國家」論和不應「說拆就拆」論。

臺媒《自由時報》指出,李克強這番話令人聯想習李暗鬥。因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力倡「中國夢」,其親信蔡奇就在北京驅趕「低端人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