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摩東渡 神光斷臂求佛法(圖)

作者:古光 發表:2020-07-24 1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達摩是釋迦牟尼第二十八代弟子。他來中國傳法度人時很艱難,人們都不相信他傳的佛法。
達摩是釋迦牟尼第二十八代弟子。(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達摩釋迦牟尼第二十八代弟子。他來中國傳法度人時很艱難,人們都不相信他傳的佛法

一、出籠枝

有一天走在途中,達摩聽到籠中的鸚鵡說道: 「西來兮,西來兮!請您授我出籠枝。」

達摩看一眼鸚鵡回答道:「出籠枝,出籠枝!兩眼閉,伸直腿,屏住氣。此乃是爾出籠枝。」鸚鵡依此而行。

當主人回來一看,鸚鵡怎麼死了呢!看樣死的時間不長,身體還熱乎呢,就從籠中拿出來放在草地上了。

這段故事告訴修煉人一個理:要想走出三界這個牢籠必須做到三點。

1、兩眼閉,不被世事假相所迷,不向外看,要向內觀、向內找。

2、伸直腿,停止為色、利而奔波與追求,放下七情六慾。

3、屏住氣,不生氣就無怨無恨。做到修口是關閉地獄之門。

做到此三點的人就可以脫離三界這個牢籠了。

二、打掉牙往肚裡咽

神光這天手捻著念珠正在與眾人講說佛法呢。達摩也來到了這個道場,達摩聽後對神光說:你講的佛法不能度人了脫生死,誤人子弟呀。

神光惱怒,抬起左手將鐵念珠砸向達摩,達摩頭向後一躲,念珠打在牙上,打掉兩顆門牙。

達摩知道這牙要吐在地上,方圓百裡以內將大旱三年。為了不讓此災難發生,只有把牙咽到肚子裡去。

三、神光斷臂求佛法

神光有一天夜晚看到黑白二位無常手中拿著勾魂牌對他說了他死亡的時間。神光不解的問無常說:「我虔誠的修佛多年,還不能了脫生死嗎?那麼世上到底有沒有了脫生死的佛法呢?

無常想了想說:「有,就是被你打了一念珠那個人,他有了脫生死的佛法。」這才有神光訪達摩。

神光千辛萬苦找到達摩,跪在洞外,請求教他佛法。達摩說現在時機沒到,等天上下紅雪的時候才到時機。有一天天下大雪時,神光用刀砍斷左臂,立時周圍的白雪全變紅了,這時達摩才正式收神光為弟子。

神光就因為打了達摩一念珠所造下的罪業,事後由於誠心的悔過,已經減輕了很多了,最終還得用斷臂來償還,此乃天理。

責任編輯:夏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