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夜間擾台」闖西南空域 國軍驅離(圖)

發表:2020-07-24 1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共機今年來頻頻擾台
共機今年頻頻擾台。資料照。(圖片來源:國防部)

【看中国2020年7月24日讯】中共軍機23日晚間闖入臺灣西南空域後,凌晨1點半再次闖入西南空域,隨後國軍廣播強勢驅離。

自由時報報導,根據南部軍事迷記錄,中共軍機繼23日晚間7點35分侵擾,24日凌晨1點29分又再度闖入,國軍兩度對入侵的共機廣播:「位於臺灣西南空域高度80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ADIZ,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

隨後空軍官員不證實也未否認,僅強調對於周遭海空域狀況都在「掌握」中,並能適切應處,情況皆正常。

資深軍事迷老許說,這已經是今年記錄到第22次共機擾臺,刷新過去一整年的共機擾臺記錄,凌晨訓練騷擾更是十分罕見,值得關注中國是否有其他進一步的軍事行動或作為,民眾也應更加支持國軍演訓備戰任務,畢竟軍方也不願凌晨升空,一切都是為了國家安全。

根據過往記錄,今年3月17日國防部曾證實,中共「殲十一」戰機、「空警500」預警機3月16日夜間於臺灣西南方外圍空域飛訓,國軍也派出戰機監控,並予以驅離。

中共政軍所助理研究員洪子傑日前撰文分析,2020年上半年共機頻繁擾臺,可粗略分為遠海長航訓練、對臺恫嚇、向美表達不滿、展現共軍不受疫情影響等多重原因。

例如:共機在2月8日、9日的遠海長航與越過海峽中線,雖主要是針對賴清德訪美,但也可視為共軍在刻意表現沒被武漢肺炎影響,以及對美軍當時在臺灣南方空域現蹤的反應。

洪子傑表示,中共藉共機回應美軍在臺灣南方空域軍事提升,以及臺美關係升溫的態勢明顯,中共國防部與國台辦也數次表達不滿,美軍的軍事存在針對共軍的意味濃厚,且對共軍造成壓力。

例如:美軍6月26日上午飛越臺灣西南海域,不久後中共軍機即現身,美國C-40A運輸機6月9日飛越臺灣,隨後共機6月也多次飛入臺灣西南空域。

洪子傑預測,中共仍會藉共軍作為影響美中互動發展的工具,因為減少軍事活動是減少「擦槍走火」、改善雙邊關係的常見作法;而從中共釋放的訊息,臺美互動及美軍在相關空域的軍事存在,被共軍解讀為是否持續擾臺的重要因素之一。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