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機、共機同日進入台灣空域 國防部回應(圖)

發表:2020-06-09 1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上午中共軍隊蘇愷30戰機多架次,短暫進入了台灣西南空域;另外,美國軍隊1架C-40A運輸機也從日本沖繩起飛,罕見穿越台灣領空。資料照。
今天上午中共軍隊蘇愷30戰機多架次,短暫進入了台灣西南空域;另外,美國軍隊1架C-40A運輸機也從日本沖繩起飛,罕見穿越台灣領空。資料照。(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圖/youtube視頻截圖/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6月9日訊】中華民國國防部今天表示,上午偵獲中共軍隊蘇愷30戰機多架次,短暫進入了台灣西南空域,除了廣播告警之外,空中偵巡戰機全程掌握並且採積極驅離應處。另外,根據追蹤飛機動態的推特帳號Golf9與網站AirNav資訊,美國軍隊1架C-40A「快船」運輸機也從日本沖繩起飛,罕見自基隆航向台灣的西海岸,穿越台灣領空,並且自台南外海離去。戰略學者指出,不排除機上載有重要物資或者政軍要員,但無論原因為何,此次飛行路徑顯現台美互信深化,政治意義重大。

共軍蘇愷30戰機多架次進入台灣空域 遭國軍空軍驅離

據《中央社》報導,國防部對此強調,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對台海周邊海、空域狀況,均能夠充分掌握,並且採積極應處作為,確維國土安全,籲請國人要放心。

美軍C-40A運輸機飛越台灣的領空 國防部:充分掌握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少將對此動態表示,台海周邊海、空域狀況,國防部都能夠充分掌握,目前狀況均正常。

外傳該架C-40A曾降落於台中清泉崗機場,經向台中航空站求證,該站主任張瑞澍表示,未接獲任何相關的訊息;空軍清泉崗基地則回應,未接獲任何的消息、不予證實。

美機飛越台灣領空 學者:美台互信深化意義重大

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資源與產業研究所的所長蘇紫雲接受記者訪問時指出,駐日美軍軍機往來南海和東南亞區域,一般採取經過台灣東部空域的航路,比如2015年迫降台南機場的2架美軍陸戰隊F/A-18戰鬥機,便是由台灣東部轉飛到西部的台南空軍基地。

蘇紫雲還說,C-40A此次採台灣西部航路,可說相當特別,與台灣飛航情報區的A1航路極其接近。C-40運輸機為波音737-700的強化軍規版,主要是用於精密裝備以及政軍要員運輸。他評估上午的C-40A機上可能載有重要物資或要員,或者前往越南等東南亞國家執行醫療後送等任務,所以在通報台灣的飛航情報區(FIR)之後,直接穿越台灣領空。

不過,蘇紫雲認為,由於氣象雲圖顯示台灣東部與外海明顯有大型雲雨胞,因此C-40A也有可能是基於飛航氣象的考量,向台灣申請A1航路。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