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抗北京威脅 美國土安全部成立「中國工作組」(圖)

發表:2020-07-25 1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 國土安全部 中國工作組
美國土安全部成立「中國工作組」,以抵抗北京日益加劇的威脅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7月25日訊】美國國土安全部週五(7月24日)發表聲明說,代理部長沃爾夫(Chad Wolf)日前主持了中國工作組的成立會議。設立該小組的目的是全面地闡明、優先考慮,以及協調該部應對北京當局對美國本土構成的不斷演變的威脅。

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沃爾夫在一份聲明中說,中共在貿易、網路安全、移民和知識產權領域的惡意活動帶來的威脅正以驚人的速度在加劇。

他表示,國土安全部處在對付中共對美國國土及其生活方式構成的威脅的最前沿。

沃爾夫指出,國土安全部在遏制北京當局惡意活動方面的作用從未如此重要,也從未如此及時。

沃爾夫說,該部門新成立的中國工作組將優先考慮、協調並闡明果斷的與美國面臨的威脅相當的近期和長期行動。

國土安全部在聲明中還列舉出最近採取的一系列行動,例如:與各級地方政府合作,對抗中共的虛假信息宣傳或歪曲美國的公共言論,損害人們對美國民主進程的信心的企圖;對那些利用疫情的非法中國製造商採取行動,沒收100多萬被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禁止的病毒檢測試劑及75萬個偽造的口罩;拒絕讓那些高風險的持有F和J類簽證的中國研究生入境;拒絕讓新疆維吾爾人被迫生產的產品進入市場;攔截非法的芬太尼及其他來自中國的非法合成藥物等。

美國之音報導稱,川普(特朗普)政府官員表示,中國共產黨正在以全政府和全社會的方式對美國展開盜竊知識產權、間諜和散播影響力等活動,美國也必須以同樣的方式應對這樣的威脅。

早在2018年,美國司法部就針對北京當局在美國的間諜活動專門成立了一個「中國行動計畫」項目。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7月8日專門就北京的間諜活動發表講話時指出,北京政府對美國的間諜滲透無所不在。他近期在美媒採訪中說,鑒於中共對美國構成極為嚴重的國家安全威脅,美國正在動用巨大資源調查2000多起與北京政府有聯繫的案件,目前平均每10個小時便啟動一項反間諜調查。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