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下戰書 中共能應戰嗎?(圖)

作者:顏純鈎 發表:2020-07-26 0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蓬佩奧下戰書中共能應戰嗎?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圖片來源:LILLIAN SUWANRUMPHA/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26日讯】蓬佩奧在尼克松圖書館的演講,類似一份美國向中國發出的戰書。之前美國政要的不同演講,都歸結到蓬佩奧這篇演講中,這是提網挈領的戰略宣示,是動員令。

蓬佩奧不但回顧了中美關係的歷史,點出兩國關係的要害,而且直接把矛頭對準了習近平和中共。這次演講的主要目的,就是劃清兩種關係,一是劃清站在中國那邊或站在美國這邊的關係,二是劃清站在中共立場或站在中國人民立場的關係。

在國際上,美國已要求所有盟國要明確自己的立場,就是你別想首鼠兩端做好人,一係站過來,一係站過去;二是美國也提醒所有盟國,在與中國打交道時,你也不可首鼠兩端,一係站在中共獨裁者的立場,一係站在被壓迫的中國人民的立場。

蓬佩奧演講時史無前例地邀請中國海外民運人士在場,也邀請歷屆美國國務卿在場。演講結束後,還專門與中國民運人士見面,這意味著,蓬佩奧在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

外界評論,川普(特朗普)任上之所以對中共採取了大量對癥下藥的措施,因為他身邊有一個中國謀士叫余茂春。最近半年以來的美國對華策略,深得大謀略家毛澤東的真傳,毛澤東最精闢的一句話便是「誰是我們的朋友,誰是我們的敵人,這是革命的首要問題。」,蓬佩奧近來處理國際關係,完全以毛澤東的這個基本準則行事。

余茂春教曉了美國政要,用毛澤東之矛,攻毛澤東之盾,事半功倍。

在國際上與中國國內,都先分清敵我,敵我界線清楚了,就剩下團結戰友﹑孤立敵人的具體措施。對美國來說,出什麼招很容易,但敵我未定,出招就容易誤判,敵我一定,思路清晰,招招見血,招招有效。

這幾個月來,蓬佩奧主要在做的就是招兵買馬,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朋友,孤立個別不可救藥的敵人。現在敵我大局已定,雙方陣線清楚,到了出招的時候,所以他來這一篇演講,就是歸納總體構思,發出動員令。

在蓬佩奧演講前夕,發生了休斯頓中領館被關閉的大事,此事來勢迅猛,幾乎把中共打暈。美國防部長公開宣稱,現在中美之間已經沒有溝通渠道,也就是說,雙方沒有再坐下來慢慢商量的餘地了,就是我出招你接招,看看誰接得住誰接不住。

近日習近平去了東北四平,藉國共內戰時的四平保衛戰,來隱喻當前中共被世界各國包圍的處境,說要牢牢守住共產黨的江山。明知大事不好,只有死守一途,現在屋漏偏逢連夜雨,只好拆東墻補西墻,把美國打過來的招接住,看看捱不捱得過去。

既有今日,何必當初?真正有偉大的思想,應該使自己逢凶化吉,而不是不斷給自己挖坑。挖一個小坑跳下去,再挖一個更大的坑來跳,挖坑不止跳坑不歇,史上最優秀挖坑大師,也非習近平莫屬了。

川普(特朗普)得理不饒人,又面臨競選壓力,往後一定開足馬力,無所不用其極。此後兩三個月,川普(特朗普)不消停,習近平不好過,國際國內還會有很多事發生。香港人稍安勿躁,我們的命運,始終歸結於中美角力的結果。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