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危險村落」6百多年來生人勿近(視頻)

發表:2020-07-28 2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河南有一個小村莊,叫「郭亮村」,它被稱為「世界最危險村落」!但是,這裡因為地處險境,也造就了村莊奇蹟般的美景。

郭亮村隸屬於河南省新鄉市輝縣沙窯鄉,是一個位於河南省新鄉市輝縣市西北60公里的太行深處沙窯鄉的一個村莊、與晉城市陵川縣古郊鄉昆山村交界,位於海拔1700米高的懸崖上,因人工開鑿於峭壁之上的隧道郭亮洞而聞名。現有83戶人家,共329人。

郭亮村依山勢坐落在千仞壁立的山崖上,地勢險絕,景色優美,以奇絕水景和絕壁峽谷的「掛壁公路」聞名於世,又被譽為「太行明珠」,現已成為萬仙山的第一分景區。

郭亮村景區的發展是最近十幾年來的事,郭亮村自然不像黃山或是張家界等聞名的風景區為人們所熟知,但是只要你親臨其地後,一定會大大的驚豔它的優美景色!

這個小村莊位於1700公尺的峭壁上,旁邊就是萬丈懸崖,600年來,這個村莊的村民們只能靠720階的「天梯」出入村莊。在未打通郭亮洞之前,要進郭亮村必需得穿過太行山脈大峽谷,經由天梯入村莊。由於天梯十分險峻,人們不易到訪,於是郭亮村便成為一個與世隔絕的山中小村落。

一直到1972年,才終於有了一條「掛壁公路」。郭亮村最大的奇蹟便是橫穿太行山脈的絕壁長廊――郭亮洞,這是走進郭亮村的必經之路。這條公路繞著峭壁蜿蜒向下,每個斧鑿痕跡都是村民們在無電力、無機械的狀況下,憑著他們的雙手一錘一錘鑿出的,有的村民也在這個艱苦的施工環境下犧牲。

前後歷經5年的時間,才終於完成這條高5公尺、寬4公尺,全長1300公尺的石洞隧道,並把它命名為「郭亮洞」。由於郭亮絕壁與太行山脈斷層同屬砂質沉積岩,其硬度高達到8.3級,整個隧道全憑村民們手工建造打通,其困難程度可想而知。1977年道路開始通車後,給村民帶來了很大的便利性,遊客們也開始到來遊訪這個美麗樸素的世外桃源。

日本一家影視公司還將這個人力建造的長廊譽為「世界第九大奇蹟」。這個村莊不但有千丈峭壁,村落也有原始的獨特風貌,流水潺潺,一瓦一石都非常古樸,這裡十分幽靜,讓人彷彿踏入了仙境之中。

這個村莊的建築已經延續了百年,有很多古樸房屋,每一幕都是特別的景緻,很多藝術家都不遠千里,為了找尋靈感來到這裡。

如今的郭亮村進出已經沒有以前那麼困難了,它也受到了越來越多人的關注,希望這個小村落無論多少年後,依然可以保持最原始的風貌。

一起來看看這被譽為「世界第九大奇蹟」的郭亮村吧!相關Youtuber視頻請點擊:【中國最危險聚落郭亮村位太行山絕壁之巔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