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遭印度法院傳喚 中國富商驚曝這下場?(圖)

發表:2020-07-28 0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11月5日,馬雲在中國上海舉行的國家會展中心舉辦的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
2018年11月5日,馬雲在中國上海舉行的國家會展中心舉辦的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圖片來源:  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27日讯】據路透社檢視過的文件內容顯示,有一名曾經在印度阿里巴巴集團任職的前員工表示,因為自己反對公司的審查制度和發布假新聞的行徑,而被不當解雇。對此,印度法院已經傳喚集團創辦人馬雲出庭。

自從印中兩國於6月15日在喜馬拉雅邊境地區發生致命衝突事件之後,印度就以安全考量為由,下令了禁用阿里巴巴集團旗下的資訊平台UC News和瀏覽器UC Browser及57個中國應用程式(App),此舉引發北京的批評。

印度在發布禁令之後,更要求所有遭受影響的企業,必須提出書面的回應,其內容包括了公司是否有審查內容或為任何外國政府辦事等情形。

在一份先前沒有經報導、日期標註是7月20日的法院文件內容中,阿里巴巴旗下UC Web的前員工帕馬(Pushpandra Singh Parmar)指控,公司曾經審查遭視為不利於中國的內容;並在公司的應用程式UC Browser及UC News上發布了假新聞,以製造社會與政治動盪。

由法院文件中顯示,印度首都新德里的衛星城市古爾岡(Gurugram)地方法院民事法官,已經對阿里巴巴集團、馬雲與大約12位個人或公司發出了傳票,並要求他們要在7月29日親自或透過律師來出庭。

據傳票內容稱,這位法官亦要求阿里巴巴集團及高層主管們,必須在30天內提出書面回應。

UC India透過聲明表示,公司堅定地致力於投入印度市場,並注重本地員工福利,且公司政策亦符合本地法律,我們不能夠就正在進行的訴訟案件發表意見。

中國富商驚曝馬雲這下場?

傳阿里巴巴市場公關委員會主席王帥,對外聲稱聯絡不到馬雲本人,已找了他一天了。日前,中國流亡富商郭文貴曾披露,美方有意禁止中國共產黨員及其家屬入境,而曾經被中共官媒曝光的中共黨員的馬雲,將會是美國第一個要針對的對象。

17日,中國流亡富商郭文貴在直播中說,美國擬針對所有的中共黨員,實施旅行禁令,這個風聲並不是嚇人的,這是真的。郭文貴還強調,如果美國針對中共黨員實施旅行禁令,則第一個被鎖定的對象,就是馬雲,據我所瞭解的,美國第一個即是對著馬雲去的。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