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外宣CGTN有可能步華為後塵嗎?(圖)

2020-07-28 07:36 作者: 鄭清

手機版 简体 0個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國 Ofcom CGTN 英國
倫敦大本鐘(圖片來源:JUSTIN TALLIS/AFP via Getty Images ) 

【看中國2020年7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鄭清綜合報導)據德國之聲報導,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多次被指責違背公正原則、並為電視認罪提供平臺,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目前正在考慮取消CGTN在英國境內的播放許可。這一事件有可能導致中英關係進一步惡化。

英國通訊管理局目前正在對中國環球電視網開展三項調查。七月初,英國通訊管理局就英國記者韓飛龍(Peter Humphrey)的投訴做出裁定,認為CGTN有悖公正和保護隱私原則,因為該頻道播出了英國記者韓飛龍被強迫認罪的畫面。

英籍私家偵探韓飛龍和美籍華裔妻子虞英,曾於2013年受葛蘭素史克公司委託,前往中國調查一例賄賂案件。後被控非法獲取公民信息因此在中國被判刑,於2015年減刑獲釋後被驅逐出境。在此期間,CGTN曾多次播出韓飛龍認罪的畫面。

第二項投訴來自人權組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該組織於今年上半年向Ofcom提交申訴,要求全面禁止在英國播放CGTN頻道,因為它完全是一個受北京控制的媒體。該人權組織總幹事彼得.達林(Peter Dahlin)對媒體表示,最好的辦法就是禁止他們的播出,讓他們意識到這樣做讓人是不能容忍的。

第三項投訴則來自瑞典籍書商桂民海的女兒。安吉拉.桂指控該電視臺播放了他父親認罪的畫面。目前桂民海仍在中國被拘押。

又一例向英國通訊管理局投訴,包括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前僱員鄭文傑(Simon Cheng)。鄭文傑聲稱,去年八月在中國被捕,並被強迫承認嫖娼罪名,而CGTN則播放了他被迫認罪的畫面。

CGTN是中國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旗下的全球性電視網,前身為央視的外語國際頻道,此頻道在2016年12月31日改名為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又稱中國國際電視臺,是中國重要的大外宣機構,2018年1月設立倫敦總部,希望把英國作為至歐洲的跳板。

在此之前,英國通訊管理局曾在今年5月裁定,CGTN有關2019年香港抗議的報導不夠客觀公正,也將實施必要的處罰。

所謂必要的處罰,可能包括罰款或者吊銷廣播執照。

據《衛報》7月27日報導,英國影子內閣文化大臣喬.斯蒂文斯(Jo Stevens)表示,針對CGTN的調查結果令人震驚。英國通訊管理局已經表示,他們將採取行動,甚至有可能會禁止該頻道在英國播出。

CGTN在英國多個媒體平臺播出。為了拓展在歐洲的影響力,2019年CGTN在倫敦開設了製作基地,並招募了包括BBC在內的一些西方記者。CGTN在美國的分支機構已被要求註冊為「外國代理人」。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68美元/年),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退党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