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敗給美國了?領事館關閉失態遭網民大罵(圖)

發表:2020-07-28 1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駐美國休士頓領事蔡偉於閉館之前,還耍賴放話,最後卻落荒而逃,甚至將領事館鑰匙故意丟掉,遭挨批這是黑幫做法
中國駐美國休士頓領事蔡偉於閉館之前,還耍賴放話,最後卻落荒而逃,甚至將領事館鑰匙故意丟掉,遭挨批這是黑幫做法。(圖片來源:中國駐休士頓領事館臉書)

【看中国2020年7月28日讯】27日,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正式關閉,該國駐成都總領事林杰偉(Jim Mullinax)在臨別仍口不出惡言,僅表示非常榮幸可以為中國貴州、雲南、重慶、四川及西藏的兩億餘人來提供服務,且發布了該領事館的降旗儀式影片,過程十分平和。反觀中國駐美國休士頓領事館的行徑,先是燒燬文件,而後更揚言不走,最後卻上鎖落荒而逃,兩國對比之下,使得中國網友紛紛搖頭,直呼中美兩國領事實在差太多了。

根據外媒報導,美國駐華使領館除了在推特上貼關閉成都領事館的訊息和影片之外,還知道中國民眾因無法看到推特,所以又特別於中國的優酷也上傳影片,更利用微博和微信等中國社群軟體,對中國民眾告別。

中國駐休士頓領事館在臨別發出的《致美南地區各界朋友的一封公開信》內,第一句即是批評這是「美方單方面挑起事端」;而美國駐華使領館的告別是,「今日,我們帶著對我們所做工作的驕傲,及中國西南地區民眾留於我們記憶中的友誼,開啟新的工作」,這令不少中國民眾相當驚訝,因為兩國的態度,可說是差了十萬八千里,甚至在中國的新浪微博,還在第一時間封鎖了美國領事館的帳號,但是美國仍然彬彬有禮,而讓中國網民大大讚美方具有大國的風範。

中國駐休士頓領事蔡偉大言不慚地耍賴放話宣稱「不走」,最後卻率領館員落荒而逃,甚至還將大門鎖起來,使得美方人員必須先找來鎖匠開門。而美國領事林杰偉卻表示,將會想念中國西南地區的人民,及雙方所建立起的友誼,更敞開大門,讓中方人員能夠順利接管。

網友:美國的大國風範與高尚情操 讓中國人相形見絀

中國網友「魯難」於推特上說,林杰偉總領事在臨別之際,以中文對成都及西南地區人民致意,真有大國風範,高尚的情操,而讓一些人相形見絀,不知是否會有一絲的不好意思?

「草堂」表示,正常的國家、正常的大使、正常的思維,另外一個自然即是什麼都不正常了。

網友「黑夫斯基」批指,連一句責備中國不好的話都沒有,這是一個最好的打臉方式。

「六六」大罵,中國駐休士頓領事館完全是一副流氓黑幫的做法,與樹倒猢猻散一樣,不聲不響,在臨走時還將所有的門堵上,甚至把鑰匙也扔了,根本沒有什麼國家尊嚴。

有不少中國網友於美國駐華使領館推特上留言,有人說,休士頓領館關閉之時,有華人在門外歡送,而成都領館關閉時,也有大陸人在「歡送」,乍看之下似乎相似,但又截然不同,可笑、荒誕、可悲。看見告別短片中所流露出的情感,心中除了惋惜之外,更多的是一份友情離去時的失落感。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