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娟任加大研究員是誰牽的線?案件或釣出另一關鍵人物(圖)

發表:2020-07-29 18: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隱瞞其中共軍方背景、在加州大學從事研究工作的科研人員唐娟已被美國司法部提控,並於本週首次出庭應訊。圖為美國司法部標誌。(圖片來源:Mark Wilson/Getty Images)
隱瞞其中共軍方背景、在加州大學從事研究工作的科研人員唐娟已被美國司法部提控,並於本週首次出庭應訊。圖為美國司法部標誌。(圖片來源:Mark Wilso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7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綜合報導)隱瞞其中共軍方背景的科研人員唐娟已於本週出庭應訊。美國專家認為,與唐娟同在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的另一教授李健健,可能是促成唐娟來美進行研究工作的關鍵人物,擔憂中共軍方勢力是否已滲透美國醫學界。

已退役的勞倫斯.塞林(Lawrence Sellin)上校日前提醒國家安全公民委員會(Citizens Commission on National Security),唐娟之所以能在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擔任科研人員,可能與該校醫學院腫瘤部門教授李健健有關。勞倫斯.塞林(Lawrence Sellin)博士是已退休的美國陸軍預備役上校,曾在美國陸軍傳染病醫學研究所工作。他也是國家安全公民委員會的成員。

唐娟是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醫學院放射腫瘤系的客座研究員。她的研究由國家留學基金管理委員會資助,是中國教育部和西京醫院附屬的一項研究交流計畫。

問題是,為什麼唐娟會去了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

塞林說,這可能和同在該大學的放射腫瘤系教授、轉化醫學研究主任李健健有關。

李建建1984年從中國第四軍醫大學獲得醫學博士學位,94年獲得愛荷華大學放射與自由基生物系的博士學位,並於95年至98年在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的國家癌症研究所(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接受培訓。

塞林指出,多年來,李健健一直和中國科學家保持密切合作,其中包括在第四軍醫大學工作的科學家。

據資料,唐娟也是第四軍醫大學國家分子醫學轉化中心副研究員,李健健的轉化醫學研究主任的職務,正好和唐娟之前的工作對應上了。塞林說:「李健健不太可能不知道唐娟與第四軍醫大學的關係。」

目前聯邦調查局(FBI)已經帶來不四名有中共軍方背景的科研人員被捕,塞林認為,這只是冰山一角,許多中國籍的科研人員用著美國納稅人的錢,卻很可能在暗地裡協助中共軍隊盜取美國的機密信息。

他說,醫學研究最容易成為間諜目標,政府應爭取時間,趕緊對美中的醫學交流啟動大規模調查。

目前已有4人涉隱瞞軍人身份被控

23日,美國司法部發表新聞稿表示,該部門最近以簽證欺詐罪提控四名在美國學術機構做研究的中國籍學者。這四人在申請簽證時隱瞞自己的中共軍方背景,這四人包括王欣、唐娟、宋琛和趙凱凱。

除了上述的唐娟以外,王欣(Xin Wang)曾擔任某軍醫大學副教授,在美國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從事研究工作,被當局查到他依然是軍人身份;宋琛(Chen Song)在美國斯坦福大學從事與大腦疾病有關的科研工作,當局發現宋與第四軍醫大學、北京空軍總醫院有關係;趙凱凱(Kaikai Zhao,音譯)則隱瞞曾任職國防科技大學以及空軍航空大學就學的經歷。

新聞稿還出,除了這四人以外,FBI最近還在美國25個城市針對更多懷疑未申報其與中共軍方關係的簽證持有人展開調查。

FBI國家安全處執行助理主任約翰.布朗(John Brown)說,這顯示北京利用美國的自由開放,進而滲透美國學術機構的程度之深。通過全美25個城市對懷疑有中共軍方背景的學者和科學家進行問話,FBI揭開他們如何處心積慮地隱瞞他們的真實身份,佔盡美國的便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