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觀美國領事館關閉的那些人 正成為全世界的笑話(圖)

發表:2020-07-30 06: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圍觀美國領事館關閉的那些人正成為全世界的笑話
在美國宣布關閉中方休斯頓領事館後,中國7月24日宣布關閉美方成都領事館作為報復,圖為成都領事館。(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7月30日訊】7月27日上午10時,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被正式關閉,領事及工作人員陸續踏上返回美國的航班,而央視媒體早在24日就已趕到領館正門外進行直播。日前,公眾號《頭牛關注》發表了一篇文章,描述了當時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被關閉時,圍觀者們的狀態,並評論說:「那些圍觀美領事館的人,正成為全世界的笑話。」

作者寫道,當日不僅領事館門外人頭攢動,線上圍觀者更是曾一度高達2300萬人。前來圍觀的不僅有成都市民,還不乏專程趕來的外地人。線上線下儼然湊成一片「歡樂的海洋」。甚至,網上還冒出來不少各地人民的代表。我不知道那些被代表的地方人民是否真的歡欣鼓舞。或許有。但我是不喜歡被別人隨隨便便就代表了的。

這到底是一場「偉大的勝利」,還是一次嚴重的外交事件,有人想過麼?可以說,互相關閉領館和驅逐外交人員是國家之間出現重大外交裂痕的標誌。如果衝突繼續升級,有可能會演變為降級外交關係甚至全面脫鉤。

看客們,各個都懷著看笑話的心態,卻根本不知道自己早就活成了一個笑話。在成都美領館門前。期盼中的濃煙滾滾沒有等到。蹭熱度的直播瓜眾反而成為這一刻的焦點。在現場的一段視頻中,一位中年婦女,義憤填膺的對著直播鏡頭高呼反美口號。而接下來的一刻卻讓觀眾忍俊不止。

梁啟超曾經說過,天下最可憐、可憎、可鄙之人,莫過於旁觀者。在看客眼中,別人越痛苦越會刺激到他們本來麻木空虛的精神。他們不會關心眼前之事和自己有什麼關係。他們只要看得舒服過癮。

當看客們為「美帝國主義夾著尾巴逃跑了」而鼓掌的時候,全然不知在外人看來,自己為國家外交危機鼓掌的行為有多麼愚蠢。

自中美建交40年來,兩國進出口貿易額從1979年的25億美元,增長到2019年的3.73萬億美元。2019年,中國貨物貿易進出口總值31.54萬億元人民幣,貿易順差達到了2.92萬億元。在2018年的峰值時刻,我們有大約5000億美元的貿易順差額是由對美貿易貢獻的。同一年,中國對整個非洲的出口額為1047億美元,貿易順差僅為108億美元。

領事館數量的減少,直接意味著雙方發展合作的機會將減少。國際關係更加疏離!

有人說,美國要靠中國才能活得下去。離開了中國物美價廉的商品,美國人連聖誕節都過不好。更有叼盤胡在斷言,中國人刷著抖音,玩兒著拼多多就能把美國趕回農業國去。至於金叫獸更是信誓旦旦的講,中國蹲下都比日本站著高,沒必要韜光養晦了。

但事實上,在中美之間,中國對美國的依賴程度要遠遠高於美對華的依賴。這不僅僅是在雙方經貿往來,還包括了科技和文化交流等諸多方面。

中國到底能不能脫離世界獨存。我想提醒大家注意一個細節。在人們紛紛高呼大國威武的時候,成都美領館外連一部中國獨立知識產權生產的相機都沒有。這才是赤裸裸的現實。

中國人歷來有一句老話,看熱鬧不怕事大。只要不是自己倒霉,就巴不得事情鬧得越大越好。

我聽川人講過一個故事。有個餐廳養著一群猴子。當有客人點菜時,廚師就會抓一隻猴子宰掉。每當籠子裡的猴子看到有人來抓時,就拚命的往籠子最裡面藏。當客人選中一隻猴子時,其他的猴子就使勁的把這隻猴子往外推。被推出去的這隻猴子知道自己死到臨頭,就一動不動的任人宰割。

而籠子裡剩下的那群猴子,就會幸災樂禍的看著這隻猴子被殺掉。這種場景不斷被上演,直到最後一隻猴子被殺。

這些猴子原本有機會活命。哪怕不是團結起來對抓猴之人群起而攻,最起碼可以擇機一哄而逃。但是這些機會,都被它們的冷漠和自私淹沒。當最後一隻猴子發現自己也沒能倖免的時候,身邊早已經沒有可以依賴的夥伴。

隨著對成都美領館的正式接管。看客們也意猶未盡的陸陸續續散去。但他們的離開只是暫時的。

他們隨著哄笑而來,也必將會隨著哄笑而走。只剩下一地鴨毛!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