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普洱茶 竟有這麼多你不知道的功效(組圖)

發表:2020-08-03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普洱茶可以降脂減肥、降壓、防癌抗瘡、養護胃、抗衰老等。
普洱茶可以降脂減肥、降壓、防癌抗瘡、養護胃、抗衰老等。

研究發現,普洱茶可以降脂減肥、降壓、抗動脈硬化、防癌抗瘡、養護胃、健牙護齒、消炎殺菌、抗衰老,常喝普洱茶好處多多,以下為你介紹普洱茶養生8種功效。

普洱茶的8種養生功效

1、天然保健飲料

普洱茶防癌保健功能經醫學界證實後,增強了喝茶人的信心。普洱茶去脂消食,減肥瘦身的藥理特性吸引了無數愛美塑身族,中年發福者更是離不開普洱茶。熱飲能令腸胃舒適,對便秘、尿頻的療效最佳。

普洱茶補氣固精,對於男性陽痿、前列腺炎也有很好的效果。普洱茶越陳(存放時間久),補氣壯陽效果越好。

2、防治冠心病

研究指出,飲茶對防治冠心病有效。
研究指出,飲茶對防治冠心病有效。

冠心病,又稱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飲茶對防治冠心病有效。據統計資料表明,不喝茶者冠心病的發病率為3.1%,偶爾喝茶的降為2 .3%,常喝茶的(喝3年以上)只有1.4%。

此外,冠心病的加劇,與冠狀動脈供血不足及血栓形成有關。而茶多酚中的兒茶素以及茶多本酚在煎煮過程中不斷氧化形成的茶色素,經動物體外實驗均提示有顯著的抗凝、促進纖溶、抗血栓形成等作用。

3、消炎、殺菌、治痢

醫藥界研究及臨床實驗證明,普洱茶有抑菌作用,濃茶汁日服10次,可以治療細菌性痢疾,這與雲南大葉種茶內含豐富的茶多酚直接相關。

4、降壓

普洱茶可以降脂減肥、降壓、抗動脈硬化、抗衰老等等功效。
茶葉中的茶多酚、維生素C和維生素P等都是防治高血壓的有效成分。(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血壓指收縮壓或擴張壓增高,超過正常水平。動脈硬化不但導致冠心病,而且和高血壓關係也十分密切。降壓即降低血壓,茶葉中的茶多酚、維生素C和維生素P等都是防治高血壓的有效成分。尤其茶多酚及兒茶素和茶黃素對血管緊張素轉化的活性有明顯抑制作用,都能直接降低血壓。

5、抗衰老

普洱茶在加工過程中,大分子多糖類物質轉化成大量新的可溶性單糖和寡糖,維生素C成倍增加,這些物質對提高人體免疫系統的功能發揮著重要作用,起到了養生健體、延年益壽的功效。

6、深層排毒 纖體緊膚

普洱茶可以生津止渴,消暑、解毒、通便,特別適合有便秘困擾的女性,藉助普洱茶,能夠調節腸胃,恢復正常功能。徹底解決因便秘引起的痘痘以及「淑女殺手」的口臭問題。

7、健康減肥

要想減肥,一定記住是在飯後半小時喝普洱茶。這是因為剛吃過油膩的飯菜,普洱茶能夠去油膩,及時排除體內多餘的脂肪。而如果在飯前半小時喝普洱茶,則會起到完全相反的增肥作用。

8、普洱茶的茶性溫和

都市中生活、工作緊張,壓力大,飲食不規律,胃病普遍,氣血偏虛。普洱茶是養胃、補氣的良藥。其中的咖啡因經多年陳放發酵,喝後不會產生興奮狀態。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