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房價上漲更可怕的事來了 買房面臨「3麻煩」(組圖)

發表:2020-08-04 14: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比房價上漲更「可怕」的事來了,買房面臨3麻煩。
比房價上漲更「可怕」的事來了,買房面臨3麻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房子,一直以來都牽動著無數老百姓的心,畢竟對於中國人來說,房子不僅可以居住,更重要的是財富的象徵,有房子才能讓自己的財富保值且增值。因此,只要手頭有點錢,大家都會選擇去買房

但這兩年房價並沒有大漲,為何還是有很多購房者趨之若鶩,奮不顧身的往樓市中去呢?

有很多專家一直看漲樓市,認為以後房價還會進一步上漲,但結果真會如他們想像一樣嗎?

要知道,樹不可能會長到天上去,房價也一樣。尤其是還繼續買房的家庭,可能會遇到3個「新麻煩」。

一、房子質量

這些年建設的房子那麼多,但是房子質量真的好嗎?

房子能住70年嗎?想想,20年前的房子都破爛不堪了,更別說住70年了,最多住個30年,一些人不得不面臨購買新房的選擇。

房子質量有問題,為了住的更舒服,相信一些人會出錢維修,比如現在一些老舊小區改造、加裝電梯,就是一個例子,但是隨著房子越來越老,你還願意住,願意改造嗎?

相信一些過慣了好日子的年輕人是不想住老房子的,所以房子質量堪憂,如何長久住下去,也是一個問題。

如果一年房價沒有上漲6%的話,基本算是虧錢。
如果一年房價沒有上漲6%的話,基本算是虧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二、買房升值空間有限

要知道,我們買房就是為了賺錢,那麼就得考慮一個點,叫做房屋持有成本。什麼叫做房屋持有持本呢?

很簡單,把折舊率、資金成本、房租收益率、房價漲幅等加在一起計算,如果每年的收益都是正值,就意味著買房依舊是賺錢的。

過去的話,以大城市為例,房子正常是以每年9%-15%的增長。

但近幾年年增長率變低,以5%左右的增長速度漲幅,如果持有一套房產,純粹房屋居住用途每年帶來的租金收益只有1.6%,而過去一年房價非但沒漲反而下跌,資本利得收益大致為-0.4%。

因此,我們可以得知,如果一年房價沒有上漲6%的話,基本算是虧錢。

顯然,隨著房子供過於求,加上在房價走平或者微漲的情況下,絕大部分城市持有房產,都不會像以前那樣賺取差價,只會虧錢。

三、變現難

很多人買房子是為了變現的,畢竟你把錢放在銀行,每年拿到手的利息實在是少的可憐,但是根據往年的經驗,很多人把錢投入了房地產,有的都賺了好幾倍,所以在這樣的心理下,也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這麼做了。

但是大家要知道,當一件賺錢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以後,很可能就不賺錢了,如今的二手房市場其實也沒有大家想像的那麼明朗,有很多想把自己房子高價賣出去的業主們,房子掛在中介那邊半年沒人問都是常態。

結合以上三點來看,建議大家,如果想買房的話,應該要先把這三個問題考慮清楚,覺得能夠接受的話,再去買房。

要知道,現在的樓市已經進入慘烈的「二八時代」了,買房賺錢升值,將會變得很難了。

總而言之,買房不容易,在買之前一定要充分的考慮。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