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蔡英文訪美?蕭美琴華府履新時回應(圖)

發表:2020-08-04 1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首要目標將會聚焦在台美經貿進一步合作,並且維續台灣整體國家安全。此外,針對台灣是否有機會推動總統蔡英文訪問美國,蕭美琴也回應了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首要目標將會聚焦在台美經貿進一步合作,並且維續台灣整體國家安全。此外,針對台灣是否有機會推動總統蔡英文訪問美國,蕭美琴也回應了。(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8月4日訊】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在當地時間3日於華府表示,首要目標將會聚焦在台美經貿進一步合作,並且維續台灣整體國家安全。但是她也坦言,台美雙邊貿易協定的障礙在於台灣對特定農產品管制,會持續溝通。此外,針對台灣是否有機會推動總統蔡英文訪問美國,蕭美琴則說,「我們(台灣)會努力地在劇烈變動中,尋找機會。」

蕭美琴華府履新 聚焦經貿合作與國家安全

據《中央社》報導,抵美履新剛滿10天的蕭美琴在雙橡園與華文媒體茶敘。蕭表示,全球戰略環境快速變化,現在更必須步步為營,找到台灣出路。未來工作的聚焦也將放在台灣繁榮和整體國家安全議題,與美方全方位溝通、互動。

蕭美琴指出,武漢肺炎對於全球經濟帶來極大影響。而台灣長期依賴出口,經濟跟外在環境高度連動,必須強化與其它的主要貿易夥伴經濟關係,特別是美國正討論產業重整與全球重新布局,台灣作為其可信賴的夥伴以及有效生產基地,希望能夠進一步強化與美國關係。

蕭美琴也提及美國在經貿科技和通訊領域供應鏈安全性的疑慮,相信台灣於相關領域可以扮演更關鍵性的角色,並把握機會,在全球經濟環境面臨重大負面衝擊的時候,找到台灣未來生存空間和擴大雙邊貿易合作。

不過,蕭美琴也坦言說,台美雙邊貿易協定(BTA)的障礙為台灣對特定農產品管制,經貿領域政策需要跟國內討論並作滾動式檢討。

談及美中台的關係,蕭美琴強調,「台灣一向都不是誰的牌」,台灣有自己的國家利益,跟美國共享包括自由、民主、區域安全與穩定等共同價值,這是台美發展之重要基礎。台灣作為美國可信賴的經濟夥伴及安全供應鏈的關鍵國家,台美有許多可繼續推進的共同利益與目標。

白宮與國務院對於前總統李登輝的悼念聲明中都談到台灣的民主,蕭美琴表示,這是台美關係緊密的關鍵基礎。因為台灣有民主自由才有政府體制的公開透明,才會有台灣在過去這段時間在防疫、安全供應鏈上跟美方可以共同信賴與合作的基礎。

蕭美琴還表示,尤其在港區國安法通過之後,台灣的民主自由更顯珍貴,美方也關注北京違背「一國兩制」、言論自由50年不變的承諾,而影響香港政治發展。香港的淪陷也更顯得台灣的珍貴。

在美求學時曾經在華府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內實習,再度回到華府,蕭美琴笑說,30年前的自己是充滿理想的年輕人,對於台美關係有高遠的目標與理想;現今的自己比之前保守很多也謹慎很多,這是多年衝撞的結果,自己也傷痕累累,但是有些理想是不變的,她會盡全力找機會,把握可往前推進的空間。

愛貓的蕭美琴也將發揮「戰貓精神」,在狹隘的空間中靈活地找到生存之地。她強調,現在她代表台灣,她的工作為整合大家意見,擔任民主社會代表,全力幫台灣共識,也幫民主、自由和國家生存繁榮奮鬥與努力。

推動蔡英文訪美?蕭美琴:在劇變中找機會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對於台灣是否有機會推動蔡英文訪問美國,蕭美琴則說,「這是很多台灣人的共同期待,這個期待能否落實,需要營造適當的戰略氛圍與環境,當然現在碰到疫情,與許多外在因素影響,我們(台灣)會努力地在劇烈變動中,尋找機會。」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