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大午集團阻政府強拆遭公安催淚彈鎮壓 多人被抓被打(組圖)

發表:2020-08-07 0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維權 大午集團
2020年8月4日,保定警方暴力鎮壓大午集團的員工。(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看中國2020年8月7日訊】在中國河北,民企「大午集團」指控一間國營農場強佔其土地,在8月4日清晨,該公司因土地維權,遭當地國營農場和公安暴力鎮壓,多名大午員工受傷,包括大午集團創始人孫大午妻子在內的39人一度被捕。匿名的大午集團的管理層人士稱,國營農場無償拿走了村民的土地,而一直在為村民創造效益的大午集團,卻面臨種種刁難。

據多位大午集團高管的朋友圈顯示,位於保定徐水區郎五莊村的大午集團週二(4日)與當地一國有農場發生糾紛,此後大午集團的員工即遭大批防爆警察的暴力襲擊。

當地警方還使用了催淚彈、辣椒水,並兩度毆打維權的大午集團員工,導致多人受傷,其中還有大午員工受重傷。

維權
當地警方兩度毆打維權的大午集團員工,導致多人受傷。(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據大午集團的員工賈女士稱,徐水區國營農場(原保定國營農場)和大午集團都在徐水區郎五莊,國營農場無償佔有該村數千畝土地,60多年來,當地村民沒有任何收益。村民希望收回土地,並由大午集團運營。

4日凌晨,農場方面突然動用鏟泥車拆除了大午集團的辦公用樓,並與前來阻止的村民和大午集團員工發生衝突,此後,當地警方出動大批警力直接打傷了大午集團的員工。

當天下午,大午集團的員工分別前往當地區政府、區公安局請願,卻再次遭公安局暴力鎮壓和大量抓捕。

維權
2020年8月4日,保定警方暴力鎮壓大午集團的員工。(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賈女士說:「4號那天6、7點左右,他們農場那邊過來把我們那個農業公司辦公室給鏟了,後來我們的人就過去了,他們就出動了100多防暴警察,對我們扔瓦斯彈、辣椒水,我們有一個員工就是肋骨就被打折了。我們下午就是區政府,還有公安局門口去請願,公安局呢它又出動了那個武警毆打我們,抓了我們39名同事。後來在我們領導的極力交涉下,在晚上10點的時候全部都給放出來了。但是現在呢,也沒有人給說法。」

另據知情人鄧女士稱,當天警方甚至抓走了大午集團創始人孫大午的妻子和分公司的負責人,此後,因民憤太大,當地警方晚上釋放了被抓的人。

鄧女士說:「的的確確,連孫大午的夫人業被抓進去過,大午酒業公司盧慧傑也抓了。我剛才聯繫上了,他們已經被放出來了。」

另據希望匿名的大午集團的管理層人士稱,雙方爭議的焦點,在於國營農場無償拿走了村民的土地,不但沒有給村民補償,連經營都難以為繼,僅靠出租原本屬於郎五莊村的土地當寄生蟲,而一直在為村民創造效益的大午集團,卻面臨種種刁難,這導致了村民和大午集團員工的嚴重不滿。

知情人說:「因為我們討要郎五莊村的地被農場佔了,哪兒都不給解決。它(農場)根本就不賺錢,它都出租給個人弄一點租金,它根本就經營不了,國家還給他們發工資。我們是創造巨大效益的,我們敢說1、2、3產業,除了疫情我們那個溫泉度假村旅遊休閑這一塊受了影響,其它的都是增長。將近有一萬人,那個村大約有600人在我們這兒上班,村民非常信任我們,每家都有人在這上班。這片土地被強佔60年,他們沒有得到過一分錢。」

但迄今為止,當地政府無意面對此事風波。據知情人透露,當地官方和警方事後和大午集團有過接觸,但都迴避了土地爭議這個矛盾焦點。而對警方暴力,官方亦沒有說法。本臺記者多次致電徐水區政府,但該機構的兩個辦公室相互踢皮球,拒絕回應此事。

徐水區政府:「我也不太清楚它裡面這個。剛才你打那個資訊是她讓你打這兒的嗎?哦,對這個方面我不太清楚,明白了嗎?」

據熟悉大午發展史的知情人透露,大午集團,包括其創始人孫大午本人在當地一直備受打壓,2003年,因企業官網發表三篇文章,孫大午本人被構陷並判刑3年。此後,途徑大午集團內的榮烏高速佔地225畝,大午集團卻無法得到補償。去年2月21日,因當地官方隱瞞非洲豬瘟疫情,導致大午集團豬場全軍覆滅,導致直接損失上億元,但徐水政府拒絕按農業部的規定給予補償,僅以1000萬補償了事。

 

 

(原標題:公安鎮壓河北民企致多人受傷 創始人曾遭官方迫害入獄)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