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道年輕人長壽 4個簡單方法助你「腸壽」(組圖)

發表:2020-08-10 14: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天清晨起床後喝一大杯溫水,是一個清潔腸道最簡單有效的方法。
每天清晨起床後喝一大杯溫水,是一個清潔腸道最簡單有效的方法。

你知道人體最容易生病的器官是哪一個嗎?我們往往把注意力放在心、腦、肝、腎等臟器上,卻忽視了它——「大腸」。腸道健康和人體的健康密切相關,只有腸道健康年輕,人才容易更健康長壽。腸道的健康對每個人來說都十分重要,提醒大家一定要重視起來。

腸道年輕 人更健康長壽

我們的腸道也是有年齡的,並且在青年時期就開始老化。一旦腸道老化,其保護作用失效,各種疾病也會接踵而至。但是,經過醫學界研究發現,腸道「老齡化」的狀況並非是不可逆轉的。

4個簡單方法保持「腸壽」

只要日常採取正確的腸道養護措施,可以顯著提升腸道益生菌群的活力,延緩衰老,進而遠離各種潛在的腸道疾病威脅,人也就容易活得更久、更健康。以下是4個保持「腸壽」的簡單方法:

1、晨起喝杯水

喝水對我們的健康而言十分重要,每天清晨起床後喝一大杯溫水,是一個清潔腸道最簡單有效的方法。

2、細嚼慢咽

充分咀嚼食物對於消化來說至關重要,因為它會通過食物的味道發送信號到胃腸,告訴它們有哪些脂肪、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正在路上,讓腸道準備好合適的酶來迎接並分解它們。

此一過程,不僅是為了從食物中吸取營養,還為了確保食物不在原地停留,以免這些滯留的食物腐爛後產生氣體,並導致便秘、腹瀉和食物不耐症等問題出現。

3、讓腸道休息

每10天左右選一個休息日,以蔬果為主,吃七八分飽,能讓腸道得到休息。
每10天左右選一個休息日,以蔬果為主,吃七八分飽,能讓腸道得到休息。

飲食過飽不利健康,日常生活中,在兩餐間,需要給腸道提供足夠的時間來休整,讓它為下一次工作儲備能量。還有,睡覺之前也不宜吃太多東西,以免給腸道增加負擔,打擾了腸胃的休息。

不妨每10天左右選一個休息日,以蔬果為主,吃七八分飽,讓腸道得到休息,也有利於清空腸道內的食物殘渣。

4、堅持鍛練

堅持適量的運動鍛練,能促進腸道蠕動,加速排便,延緩腸道老化。
堅持適量的運動鍛練,能促進腸道蠕動,加速排便,延緩腸道老化。

堅持適量的運動鍛練,能促進腸道蠕動,加速排便,延緩腸道老化。

中老年人可以每天抽1小時鍛練身體,例如快走、慢跑、打太極拳等都很不錯。

腸道最喜歡4種食物

以下4種食物是腸道最喜歡的,建議在日常飲食中,可以適當加入以下食物來進行腸道的調理。

1、花生

中國民間很早就有「花生養腸胃」的說法,中醫認為,花生入脾經,有養胃醒脾、滑腸潤燥的作用,對於強健腸道有很好的功效。

2、海帶

海帶富含纖維素,好比人體腸道中的「清道夫」,能夠及時清除腸道內的廢物。因此,海帶可以有效防止便秘和直腸癌的發生。

3、酸奶

酸奶中的益生菌,能協助腸道抵抗有害菌。
酸奶中的益生菌,能協助腸道抵抗有害菌。(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酸奶中的益生菌,能幫助促進人體腸道菌群的和諧、平衡,將有害物質排出體外,協助腸道抵抗有害菌。

4、黑木耳

黑木耳富含膠質,有助於將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內的灰塵、雜質,吸附和聚集起來,並排出體外,清滌胃腸,效果特別好。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