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掉18公斤 一直瘦、不復胖的祕訣(組圖)

作者:圈媽(張晴琳) 發表:2020-08-10 2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甩掉18公斤 一直瘦、不復胖的祕訣
體重不只影響外觀也深深影響著健康狀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導讀:作者圈媽(張晴琳)藉著減醣飲食減重18公斤而且沒有復胖,她分享如何一直瘦、不復胖的祕訣和飲食注意事項。

將飲食習慣視為自然而非必然!低醣是因為感受身心舒適,低醣是因為選擇而非不得不!該有的彈性、空間、容許度都要有,生活化而非枷鎖化。

可以尋找同樣執行低醣的同伴,互相交流資訊、激勵彼此。每個人執行方式都會稍有不同,但擇食、減醣原則相通。除了前面提到的飲食觀念與建議,這邊再提供一些圈媽的小技巧。

甩掉18公斤 一直瘦、不復胖的祕訣
2016年的圈媽。(圖片來源:采實文化出版社提供)

甩掉18公斤 一直瘦、不復胖的祕訣
2020年每天快樂吃,不用擔心身材的圈媽。(圖片來源:采實文化出版社提供)

間歇性斷食與復食技巧

◆每天至少維持12小時以上的空腹時間,讓身體適當休息,這段時間可包含睡眠,就很容易達成。

◆可循序漸進的增加空腹時間,也可輪流循環使用,逐漸達到16/8(空腹時間持續16小時,進食時間為8小時內)、18/6,沒有不適或飢餓感也可再進階到20/4。

◆可自由選擇在進食時間內要吃幾餐,只要符合低醣、擇食以及高營養密度,一日一餐,或一日多餐都可以。

◆斷食後的復食也是個關鍵,建議以優質蛋白質開場,例如:雞蛋、鮪魚、鮭魚、雞胸肉,先簡單、少量的食用,稍等30~60分鐘後,再進行豐盛完整的一餐。

◆斷食之後的復食切勿以碳水化合物搭配脂肪。

◆符合低醣原則、原型食物。

◆吃太少也不會瘦,可能因不健康而虛胖。

◆進食的重點不在於熱量多寡,而在於營養素的攝取,足量蛋白質、優質脂肪與膳食纖維等原型食物為佳。

◆最忌空營養、高熱量的加工食品。

著重抗發炎、避免過敏

◆多吃富含脂肪的魚,攝取omega-3。

◆因日常飲食食材已富含omega-6,所以食用油挑選富含omega-3、omega-9的油品,也很推薦多吃富含omega-3的海產,如:鯖魚、鮭魚、鱸魚、沙丁魚、牡蠣及蝦。

善用好食材抗發炎,例如:深綠葉菜、蔥薑蒜等。
善用好食材抗發炎,例如:深綠葉菜、蔥薑蒜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善用好食材抗發炎,例如:深綠葉菜、蔥薑蒜、薑黃搭配黑胡椒與油脂、奇亞籽、適量地瓜、適量藍莓。

◆瞭解自己過敏食材並避免攝取,如:乳製品、堅果、糖類、加工品、精緻澱粉、加工食品。

◆改善生活習慣,如:避免熬夜、少飲酒、適當紓壓、戒菸、適度運動。

甩掉18公斤 一直瘦、不復胖的祕訣
攝取優格或者富含益生菌食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攝取天然發酵食物或富含益生菌食物

◆天然發酵德國酸菜。

◆天然發酵韓國泡菜。

◆天然發酵酸白菜。

◆無糖蘋果醋。

◆豆類發酵食物,如:天貝、納豆、味增、豆豉等等。

◆希臘優格、酸奶油、乳酪等動物性發酵食物。

◆克非爾、紅茶菌等。

◆紅茶、普洱茶等發酵茶。

◆黑巧克力。

減脂佐餐好夥伴

◆薑黃搭配黑胡椒與油脂效果加乘,不敢直接吃可入菜,例如:薑黃鮮蝦餅,或薑黃炒白花椰菜。

◆無糖肉桂綠茶,兒茶素加上肉桂醛幫助燃脂,可當飲料但須額外補充水分。

◆玫瑰鹽奇亞籽檸檬氣泡水,補充微量元素、膳食纖維、omega-3。

◆無糖綠茶咖啡,比例為1:1,綠原酸和兒茶素都有助燃脂,茶胺酸還能避免亢奮,因利尿記得多喝開水。

◆善用香草、辛香料,除了增添食物風味,還富含營養素,如:薑黃、薑、蒜頭、肉桂、黑胡椒、無糖可可粉、辣椒、迷迭香、香菜等等。

甩掉18公斤 一直瘦、不復胖的祕訣
油脂從食物攝取,像是肉類、魚類、酪梨、蛋及堅果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油脂從食物攝取,不盲目喝油、補油

◆不畏懼好的脂肪,不需刻意少油清淡。

◆油脂由天然食物攝取,如:肉類、魚類、酪梨、蛋、堅果。

◆油脂入菜不需刻意飲用,如:橄欖油、苦茶油、鵝油、動物性奶油。

放輕鬆,慢慢來最快

◆不要急著在短時間內達標,這樣只會給自己帶來壓力,按部就班總是能到達目的地。

◆遇到節日、應酬,適度放鬆心情,有節制的擇食就好。即使攝取醣質過高也別氣餒,身體自然會消耗代謝掉,只要不放棄,之前的努力便不會歸零。

◆別太害怕原形食物的優質碳水化合物,例如:地瓜、南瓜、藜麥、莓果類,它們有好醣跟好營養素。

 

本文由采實文化出版社授權刊載,摘自《日日減醣超市料理攻略》,作者:張晴琳(圈媽)。

来源:采實文化出版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