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外發生槍擊 川普短暫中斷記者會 特勤局公布案發過程(圖)

發表:2020-08-11 14: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週一(8月10日)在白宮舉行新聞發布會,他在台上發言僅幾分鐘,就突然被護送出白宮簡報室,記者會在毫無預警之下中斷。(圖片來源:Brendan Smialowski / 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川普週一(8月10日)在白宮舉行新聞發布會,他在台上發言僅幾分鐘,就突然被護送出白宮簡報室,記者會在毫無預警之下中斷。(圖片來源:Brendan Smialowski / 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8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一(8月10日)在白宮舉行新聞發布會,他在台上發言僅幾分鐘,就突然被護送出白宮簡報室,記者會在毫無預警之下中斷,現場的記者一臉錯愕。

當時,川普剛上臺發表談話,幾分鐘後就有一名像是特勤局的特工趨前對總統細聲報告,之後川普馬上停止講話走出新聞發布室。

在短暫離開之後,川普總統很快又回到台上繼續召開新聞發布會。他告訴記者:「白宮外面發生了槍擊事件。」

在場的記者不斷追問當時的情況。川普描述他所掌握到的情況,似乎是一名攜帶武器的人被特勤局人員開槍擊傷,並被送往醫院。

川普也解釋,他步出新聞發布室後,並沒有被帶到白宮的地堡,而是在橢圓形辦公室作短暫的停留。

現場記者問川普總統是否有對此感到不安。川普反問:「我看起來像感到不安嗎?」

總統隨後繼續舉行新聞發布會,談論股票市場和武漢肺炎疫情危機等其它議題。

51歲男子持槍接近特勤局人員 試圖開槍

福克斯新聞報導,特勤局在週一的晚些時候發布推文,提供了槍擊事件的詳細信息。推文分享的聲明說:「一名51歲的男性在白宮附近的第十七街和賓夕法尼亞大道的拐角處與一名正在站崗、身穿制服的執法人員接觸。該名男子告訴執法人員,他有武器。他作出衝刺姿態,並從衣服內拿出一個物體。」

推文繼續說,嫌疑人然後稍微下蹲,作出似乎要開槍的姿勢。那時,特工開了槍,並擊中了嫌犯。

槍擊事件發生的路口就在白宮外面。當時站崗的是一名特勤局人員。

特勤局在一條推文中說,男性嫌犯和特勤局人員均被送往當地醫院。推文也說:「白宮大樓沒有遭到破壞,也沒有任何特勤局的保護對象處於危險之中。」特勤局也說,案件調查正在進行中。

一名執法人員告訴福克斯新聞,嫌犯的傷勢並不嚴重,沒有生命危險。

週一晚間,美國特勤局和華盛頓特區大都會警察局舉行了簡短的聯合新聞發布會。當局表示,案件調查尚處於初期階段。市警察在調查中將發揮輔助作用。

多個消息來源告訴福克斯新聞社,執法當局相信此事件不會對白宮和國會大廈構成威脅。

在川普總統結束講話後,白宮仍處於封鎖狀態,記者被告知要留在發布室,直到晚上7:30為止,封鎖才被解除。

事件發生後,包括川普女兒伊萬卡在內的幾位白宮官員對特勤局表示感謝。

川普也稱讚特勤局的專業性,他告訴記者:「我對他們充滿信心」「他們非常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