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警方跨省抓廈門聚會異議人士 家屬受株連遭逼遷(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8-12 1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異議人士劉四仿去年年底參與廈門聚會,並負責安排會場等工作。照片為劉四仿提供給自由亞洲電台,拍攝日期不詳。
異議人士劉四仿去年年底參與廈門聚會,並負責安排會場等工作。照片為劉四仿提供給自由亞洲電台,拍攝日期不詳。(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看中國2020年8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針對「廈門聚會案」,山東警方展開跨省抓捕行動已經有一陣子了,部分涉案人包括異議人士劉四仿紛紛出走國外。維權律師隋牧青稱,劉四仿在廈門聚會中扮演重要角色,因此自知不能落網。只是,劉四仿妻子盧麗娜及8歲兒子疑似遭受株連,幾近面臨流離失所,連他年幼的兒子也面臨失學問題。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2019年年底,來自中國各地的異議人士群聚集於廈門參加聚會,但隨後演變成了警方的大抓捕。原籍四川,並於廣東落地生根的異議人士劉四仿為逃避抓捕,早前出走美國。他在8月6日向自由亞洲電台表示,留在廣東佛山的妻兒近日遭到房東逼遷,懷疑是遭受株連。

劉四仿表示:「房東直接就說是當地員警找他,強迫他們不能租房子給我家人。當局這次的理由是我去年年底,在廈門參加了一個公民聚會。我現在是在美國,當局痛恨沒有把我給捉拿歸案,所以對我家人下手來報復我。典型的株連和迫害」。

原本房東是要求兩人馬上搬走,但經過交涉,才答應讓他們住到8月底。但目前更讓劉四仿煩惱的是8歲兒子的求學問題。

官方欺壓異議人士子女 讓人連學校都沒得讀

劉四仿說:「上個月的時候學校找我太太談這個事情。意思很明確,當然也沒有直說,意思就是『沒有辦法讓你孩子繼續在這學校讀書了』。當時我太太也非常傷心。她知道學校的難處,但沒辦法,她跟孩子講,『如果你必須留在這邊上學,那麼學校就可能沒辦法再辦下去了,所以我們就只能離開這個學校』。孩子表示能理解,我聽到之後心裡特別感到難受。」

劉四仿本來在兒子就讀的私人學校中任教,他同時也是一名歌曲創作人,與音樂搭檔徐琳創作過多首膾炙人口的維權歌曲。三年前,兩人先後遭到公安扣查。徐琳後來被以「尋釁滋事」罪成判刑三年,劉四仿則是獲取保候審,並在當局的逼壓下離開了佛山。

劉四仿表示:「我是2017年被抓過,當時做了個妥協,取保一年,不發表作品或者寫文章,公開發表言論等等。關於2019年廈門的會議也好,公民聚會也好,我們認為這是中國憲法所賦予的公民權利,當時當局認為這是對他們權威或政權構成的挑戰。」

維權律師隋牧青說,劉四仿在廈門聚會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他自己也很清楚,一旦落網,後果是不堪設想。

劉四仿的妻子盧麗娜及8歲兒子目前面臨流離失所,懷疑遭受株連。照片為劉四仿獨家提供給自由亞洲電台,拍攝日期不詳。
劉四仿的妻子盧麗娜及8歲兒子目前面臨流離失所,懷疑遭受株連。照片為劉四仿獨家提供給自由亞洲電台,拍攝日期不詳。(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劉四仿協助安排廈門聚會會場 被當局視為眼中釘

隋牧青表示:「他(劉四仿)離開佛山後又重新開始參與各種公民活動,廈門那個會議,據我所知他是參與説明安排會場,錄音錄影等等。所以後來他們得知,有一些人被抓以後,因為他在廣州,離香港很近,就迅速逃到了香港,從香港飛到了美國。」

劉四仿的妻子盧麗娜原本是想帶著兒子去與劉四仿會合,可惜事與願違。

隋牧青說:「他在香港等太太和孩子去會合,就差一天左右,妻兒被警方攔截了,在廣州東站坐廣九直通車,好像是在邊檢的地方遭攔下來了,然後就邊控,成了人質了,不能出境了。」

當自由亞洲電台記者嘗試聯繫佛山市公安分局,要求該分局就劉四仿妻兒的遭遇進行解釋時,電話卻始終無法接通。

劉四仿5日也透過推特發表題為「孩子被失學再遭逼遷——見證佛山」、妻子的對外聲明。

孩子被失學再遭逼遷——見證佛山的全文如下

我是劉四仿妻子盧麗娜,現帶著孩子租住在廣東省佛山市禪城區,今天(2020年8月5曰)我們將再次遭遇逼迫搬家。

房東告知:當地警方命其不得租房給我們,並限今天搬離。雖然這些年來,我們一家歷經數次逼遷,可謂幾近麻木,而這一次孩子剛被失學,逼迫接踵而至。

十多天前,孩子學校方約見說無法繼續讓我家孩子留校讀書,箇中原因不言自明。我抱著息事寧人的良好願望,就自己帶著孩子在家上學。未曾想,有司似欲除之而後快,又施壓房東。

按「國保」的說法,這都是我丈夫劉四仿造成的:遠的有如2017年被捕,主因是與徐琳創作歌曲;這一次是因他去年底到廈門與一些人集會,而後離境旅行至今未歸。且不論我丈夫所為是非曲直,即便罪大惡極,印象中株連九族似乎只是萬惡舊社會才有的產物。

突如其來的變故,讓我和年幼的孩子不知何去何從,也無法在限定時間內搬遷。佛山警方如何在我等婦孺身上詮釋中國法制,我們來見證!

佛山市公安局電話:0757 83039110

佛山市禪城分局電話:0757 82260502

劉四仿一家遭遇欺壓 外界憤怒官方惡行持久

盧麗娜再一次遭到官方逼壓的消息一出,引發外界怒批。

帳號「賈一群」8月7日發文表示,「劉四仿與徐琳合作推出了不少民主戰歌贊成徐琳弟兄尚在中共的監獄裡忍受折磨,四仿雖逃亡天崖中共也不肯放過,竟以連坐威脅家人!中共之黑、之惡、之殘暴無以復加!」

推特帳號「隋牧青律師後」於今年8月5日表示,「佛山警方特別變態,幾年來對劉四仿及其妻兒的迫害令人髮指!在去年底劉四仿逃難美帝後,繼續驅趕、逼遷其太太兒子,不僅剝奪孩子的讀書權利,還令其母子二人面臨露宿街頭的困境。」

帳號「陳犯雲飛二世」8月5日表示,「劉四仿妻子孩子也受到廣州警方的搬家失學逼迫。這都是什麼樣的維穩手段?」

其實,劉四仿一家遭受官方逼害的惡況已久。

推特網友「向莉」早在2015年4月10日就曾經連續發布推文表示,「【緊急關注劉四仿!】長期在廣州工作生活的四川籍公民劉四仿於10日淩晨被番禺南村鎮派出所從劉四仿租住的地方帶走,罪名是涉嫌網路造謠。員警強行闖進其租住的房間搶走了電腦,並且兩名男員警把他妻子按在地上,使她有受傷,她咬了他們兩口。目前劉四仿電話已轉為來電提示。」、「4月10日淩晨1點5名國保及043332員警帶走。無手續強闖民宅抓人搶電腦,盧麗娜被按在地上多處於傷。番禺南村鎮派出所電話020-84768406【緊急關注劉四仿!】長期在廣州工作生活的四川籍公民劉四仿於10日淩晨被番禺南村鎮派出所從劉四仿租住的地方帶走,罪名是涉嫌網路造謠。」

推特網友「楊匡」於2015年7月5日表示,「廣州著名維權人士劉四仿太太再遭滋擾,工作不保 繼2015年4月10日淩晨劉四仿被警方抄家後遣返四川老家,妻子盧麗娜被扭傷至今,盧麗娜任職的公司不斷遭國保施壓,逼迫資方解聘了盧麗娜。」

至於引發外界關注的「廈門聚會案」,據推特帳號「CHRD人權捍衛者」於今年1月9日發文稱,「『廈門聚會案』:目前有四名涉案人正受警方羈押-丁家喜、張忠順、戴振亞以及李英俊,涉嫌罪名為『顛覆國家政權罪』,被指『危害國家安全』,被『指定居所監視居住』。丁家喜、張忠順的辯護律師已經嘗試申請會見,但不成功,而另外兩名涉案人的家屬因遠在福建則暫時未有律師跟進報告。」

美國之音中文網於1月17日發推文表示,「香港民主團體17日到中聯辦示威,聲援『廈門聚會』案中被拘押的維權律師。據瞭解中國當局12月26日開始圍捕律師和活動人士。數名可能與福建的這次私人聚會有關的律師被拘留。目前丁家喜、戴震亞、張忠順、常瑋平及李英俊仍被羈押,其中四人已證實被指定居所監視居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