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6預警齊發 大暴雨致191個景點關閉、2602個工程停工(視頻/圖)

發表:2020-08-12 2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暴雨
8月12日中午開始北京出現大暴雨天氣,能見度大幅下降,視線一片模糊。   (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8月12日訊】北京迎來今年入汛以來最強降雨,12日中午起北京各地區陸續出現降雨,局地出現大暴雨,路面積水如瀑布,北京已6預警齊發。北京市園林綠化局表示,當日北京多處風景區關閉;防汛指揮部則發布警示,呼籲民眾減少外出。

北京迎來今年入汛以來最強降雨,12日中午起北京市由南向北陸續出現暴雨,局部地區甚至出現大暴雨,暴雨伴隨強陣風,最大陣風可達7、8級,局部甚至達到11級。據北京官方表示,截至12日下午2時,本市平均降雨3.8毫米,城區平均降雨4.4毫米,最大降雨量在房山西石門,降雨量達56.2毫米,最大小時雨強為房山區西石門站,12日下午1時至2時每小時47.4毫米。

 

 

從北京市民拍攝的暴雨視頻可見,由於短時間的強降雨,路面積水猶如瀑布般,北京目前已有6個預警生效,分別為暴雨黃色、地質災害氣象風險黃色、山洪災害風險、洪水藍色、雷電黃色、大風藍色預警。

 

 

 

 

據首都機場官方微博消息,首都機場全天計劃執行航班861架次,截止至8月12日下午3時,至少取消183架次航班。

同一時間,北京公交137條線路採取臨時措施,除已採取停駛措施的105條山區線路外,受部分景區封閉以及相關部門要求,新增32條線路採取臨時措施,其中採取停駛措施16條,採取區間措施10條,繞行甩站措施6條。

目前,本市已關閉涉山涉水景區191個,關閉民俗、民宿戶5490家,工程停工2602個,公交線路停運192條。北京防汛指揮部呼籲民眾減少外出,避免至山區、景區、河邊等危險地帶。

根據氣象部門的描述,「目前冷空氣還沒到,現在的雨還不是主力軍,今(12)日主要降雨時段在傍晚到前半夜」,強調12日傍晚18時至22時降雨最為猛烈,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預計截止13日清晨5時,北京市仍將出現9、10級的大風,局地更可達11級以上。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