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美智庫演說 蔡英文:供香港人道援助 捍衛民主自由(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8-12 2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總統蔡英文12日晚間在美國智庫的視訊會議上,強調台灣捍衛民主自由的決心。
總統蔡英文12日晚間在美國智庫的視訊會議上,強調台灣捍衛民主自由的決心。(圖片來源:總統府)

【看中國2020年8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12日晚間在美國智庫的視訊會議上,發表錄影演說,強調台灣捍衛民主自由的決心,將持續扮演印太區域自由及民主的堅實堡壘。針對因港版國安法的實施而動盪不安的香港,蔡英文則是強調,台灣位在民主自由最前線,會繼續提供香港民眾人道援助,但也要更審慎處理兩岸政策,以維繫和平穩定及捍衛台灣的民主自由。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黎智英被捕 范世平批北京「孬種」
黎智英遭港警逮捕 臺灣朝野立委譴責
「不會讓港人孤單」臺灣多個民團連署撐香港
惡名昭彰 最新民調顯示半數港人給予林鄭民望0分
拘捕周庭如向日本民間投下震撼彈 激發日本聲討中共

對美智庫視訊演說 蔡英文:續供香港人道援助 捍衛民主自由燈塔

綜合自由時報與中央社報導,總統蔡英文於12日晚間9時(台灣時間)在美國智庫「哈德遜研究所」及「美國進步中心」合辦的視訊會議上,發表以「保衛台灣作為印太區域自由的堡壘」為題的錄影演說,並展現台灣捍衛民主自由的決心,將持續扮演印太區域自由及民主的堅實堡壘。

蔡英文今日傍晚也透過臉書預告晚間的會議演說,並稱「讓國際上的朋友,能更了解台灣正在面對的外交、國家安全及經濟的挑戰。」

新任駐美代表蕭美琴也參與會議,並跟哈德遜研究所美國海權中心主任克羅普希(Seth Cropsey),以及美國進步中心主管國安與國際政策副會長梅格莎曼(Kelly Magsamen)透過視訊,分別對蔡英文致詞內容發言。

蔡英文表示,總統的第二任期並不會比第一任期容易。2020年全球經歷了前所未見的疫情,已經有超過50萬人死亡,經濟局勢極度的不確定,失業率上升、國際貿易受創。台灣防疫儘管有成,卻無法免疫於武漢肺炎疫情帶來的經濟衝擊。不過,政府已經採取措施,以協助勞工及企業,並要確保台灣產業在全球供應鏈重組之後,能夠就最佳位置,而儘管受到疫情衝擊,迴異於周邊國家,台灣仍能夠保持經濟正向成長。

蔡英文表示,武肺疫情帶來的區域政治效應令人憂心,當世界其他的地方忙於對抗疫情,自由、民主社會所面臨的威脅卻升高,這在北京當局對香港的作為最明顯。台灣及香港是華語世界的兩個自由民主燈塔,然而台灣非常憂慮,香港這個自由民主燈塔會消失。

北京破壞對香港及國際社會的承諾,蔡英文讚賞英國、美國等國家站出來,亦希望未來能夠有更多理念相近國家加入。為了捍衛自由民主,台灣應該繼續提供香港民眾人道援助,並設立相關辦公室,協助他們於台灣安置。

蔡英文表示,香港近來的局勢印證,台灣位於民主自由最前線,必須要更審慎地處理兩岸政策,來維繫和平穩定,同時捍衛台灣的民主自由。

蔡英文重申處理兩岸問題的「和平、對等、民主、對話」四項原則,並強調台灣民眾有權決定自己的未來;台灣將會繼續尋求兩岸互動與共存,不會排斥沒有政治前提的對話。

蔡英文臉書籲北京:與香港人民誠懇對話 解決爭議 

蔡英文在發表演說前,也在臉書上針對自港版國安法施行後,香港情勢再度惡化做出回應。

蔡英文表示,「港府大動作逮捕蘋果日報創辦人黎智英,以及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在內的多位人士」,更顯示了北京能夠透過強加於香港人民的「港版國安法」,「直接侵害香港的自由、人權及法治基礎」。

蔡英文強調,如果香港的情勢繼續惡化下去,不只會造成媒體的寒蟬效應,同時「會摧毀香港社會的民主法治」,至於香港過去在這個基礎上,所「建立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以及引以為傲的自由市場機制,也將受到嚴重的破壞。」並以台灣為例,稱「台灣也曾經從威權走向民主,民主進步黨的前輩和同志,從黨外到創立民進黨,也經歷過大逮捕的恐怖氣氛,以及媒體被要求只許一言堂的時代。」

蔡英文堅定表示,「人民反對專制壓迫,只是為了捍衛自由和人權。企圖阻絕人民的意志,是徒勞的,不會成功。」

蔡英文也再次嚴正呼籲北京當局,當人民群起抗爭時,政府應該要想辦法跟人民溝通,解決爭議,而非壓迫人民,剝奪自由及人權。「唯有與香港人民誠懇對話,才能解決爭議,讓香港社會早日回歸平靜。」

蔡英文表示,民進黨作為執政黨,會信守承諾,「堅定支持香港人民爭取自由民主,政府部門也會持續提供香港人民必要的人道協助」,並呼籲全世界挺香港的國家及意見領袖,務必持續關心香港狀況,支持港人捍衛自由及人權。
最後,蔡英文再次強調,「自由的台灣撐香港的自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