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曝習近平、栗戰書、汪洋親屬在港近4億豪宅(圖)

發表:2020-08-13 2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掌管人大負責港版國安法立法的栗戰書,成為美媒更多點墨曝光其家族在港物業的其中一名政治局常委。
掌管人大負責港版國安法立法的栗戰書,成為美媒更多點墨曝光其家族在港物業的其中一名政治局常委。(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8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強行實施港版國安法,引發美國制裁損害香港自治的中港高官,中共高層在香港的資產也備受關注。美媒披露,中共現任3名常委的親戚在香港購買了總值5,100萬美元(約3.97億港元)的豪宅,包括汪洋之女、栗戰書之女、習近平的姐姐,其中報導重點是栗戰書。而據過往報導,中共高層各派都在港擁有巨額物業。

美媒爆料習近平、栗戰書和汪洋家族在港資產 涉內鬥?

8月12日,美國《紐約時報》中文網刊文爆料習近平、栗戰書和汪洋等三名常委家族在港資產,以較多筆墨報導中共三號人物、全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指他的女兒栗潛心在香港悄悄打造出一種橫跨這座城市金融精英和中國政治隱秘世界的生活。

現年38歲的栗潛心,在香港購買了一幢價值1500萬美元的四層海景聯排別墅。她的伴侶、華裔新加坡商人蔡華波(Chua Hwa Por)擁有一匹現已退役的賽馬,並斥資數億入股赫赫有名的半島酒店,後來已將股份出售。

報導指,栗潛心不僅是一家總部位於香港的國有投資銀行的主席,該銀行長期以來一直與中共高層官員的親屬做生意,而且還是中共省級政治顧問團體的香港代表。

栗潛心與中共精英的許多其他成員一樣,還在「避稅天堂」——英屬維爾京群島成立了世喜控股有限公司(Century Joy Holdings Ltd.)。

報導還指,中共現任三名常委的親屬在香港都有資產,除栗戰書外,還有習近平的姐姐齊橋橋的女兒張燕南、汪洋的女兒汪溪沙,都在香港擁有房產。

其中,習近平的外甥女張燕南,2009年在淺水灣以1930萬美元購得一座別墅;此外,張燕南還擁有至少五間公寓。

而中共第四號人物汪洋的女兒汪溪沙,2010年在香港購買了一處200萬美元的住宅。汪溪沙曾擔任德意志銀行高層主管。

報導說,栗潛心及其他中共權貴,與香港社會和金融體系密不可分,他們透過建立盟友,將自己的資金投入香港房地產,讓中共的高層領導人已「將自己的命運與這座城市牢牢捆綁在一起」。

近日美國已就香港問題制裁首批中港高官,對於美國媒體這次突然集中曝光中共現任3名常委習近平、栗戰書、汪洋的親屬在香港的巨額財富,並且大部分筆墨落在了栗戰書親屬的身上,卻沒有提及更多中共前後任高層,一些觀察家認為或涉中共內鬥因素,認為這是反習勢力在給美國送「炮彈」,希望炸中栗戰書,從而削弱習近平。同時,也可能意味著為習拋出國安法立下功勞的栗戰書真的不妙了。

中共前任和現任高層各派都在港擁有巨額物業 張高麗家族物業市值最大額

2016年4月曝光的「巴拿馬文件」顯示,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江澤民的心腹賈慶林家族,他的女兒賈薔、女婿李伯潭及外孫女李紫丹持有香港身份證外,還擁有多家離岸公司;同時還有中共江派前政治局常委張高麗女兒張曉燕、前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兒媳婦賈立青等人也擁有離岸公司和香港身份證。

香港《蘋果日報》2018年10月10日刊發報導提到,過去中共權貴家族熱衷在香港購買物業,唯近年來內地政治潛規則滲入香江,導致他們紛紛撤資。不過前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的女兒張曉燕是個例外,因為夫家生意主要在陸港兩地,所以這一兩年來仍不斷在香港置辦物業,據估手頭物業市值近8.6億元。

在《蘋果》追蹤的多名領導人中,張高麗家族在港擁有物業的市值最大額。

賈慶林的妻子賈薔,曾在1993年以別名林青斥資385萬元購入太古城海天花園的物業,2001年轉售虧本153萬元;2016年她再度以林青之名斥3,778萬元,購入西半山敦晧物業,現市值達5,860萬元,升值55%。

賈慶林女婿李伯潭,1993年至2002年間購入寫字樓及商鋪共6處物業。其中5處已轉售獲利,只有一處賬面虧蝕78萬元。但李再在2002年斥200萬購入李節花園物業,現市值880萬元,已抵銷之前虧損。

而賈慶林的外孫女李紫丹才是賈家出手「最豪」者,李紫丹曾於2015年斥3.87億元購入港島司徒拔道一單位自用。李紫丹沒有銀行按揭,是用現金付清房款。當時她年僅24歲。

這處物業設施豪華,每平方英尺成交價高達75,429元(約合每平方米74萬元人民幣)。

另據2014香港《開放》雜誌援引消息人士稱,曾慶紅侄女曾寶寶(曾慶紅兄弟曾慶淮女兒)是香港上市的大陸房地產公司花樣年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的創辦人兼執行董事。2010年花樣年在港上市,媒體報導曾寶寶身家達到約70億8,000萬港元,足以躋身胡潤內地女富豪榜前20位。

2017年4月,港媒《爭鳴》雜誌披露,曾氏兄弟的家屬,在國內、港澳、外國持有400億至450億元人民幣資產。香港有28億至30億元、澳門10億元。在澳洲、紐西蘭、新加坡等國持有36億美元至40億美元。

學者:中共各派權貴家族都在海外藏財 香港只是跳板

香港曾連續20多年被美國傳統基金會評為全球最自由的經濟體。自香港主權1997年回歸大陸後,香港就成了中共權貴階層洗錢的基地。

香港浸會大學新聞系高級講師呂秉權接受《德國之聲》專訪時披露,大陸視香港為一個洗錢(走資)中心,然而,貪官若要覓一個永久匿藏的地方,香港並不是他們的永久地,香港只可以作為一個中途站,可以進行洗錢、或買護照、或者交託給投資者(白手套)去進行交易的地方,所以香港對一些貪官來說,只是一個跳板。

呂秉權說,香港是中共領導人及權貴家族洗錢走資的理想地方,這也是一個公開的秘密。他們通過代理人在香港有一定的運作並幅射世界各地,一些嫡系家族都有頗具規模的運作。由於他們不會用自己的真實名字也不會高調展示自己的運作模式;資金不斷進進出出,要調查也很困難。

他披露,由於幾乎全部權貴家族都這樣運作,這成了大家一個共識,只要在政治上沒有大的差池,這些權貴家族也不會出亂子,因為大家有一個利益互相制衡。除非像薄熙來,或一些嫡系出了問題,資產才會被調查。

但他認為,從整體來說,香港只是一個運作的跳板,權貴家族的長期資產或最大資產的儲存,並不會長時間留在香港,反而是在外國私密度更高丶運作更隱藏的地方,香港只不過像螞蟻搬家其中一個中轉站而已。

中共實施國安法後,對香港的全球金融市場構成威脅;也讓中共領導人的親屬、中共太子黨的處境岌岌可危。

《紐時》前述報導援引香港中文大學中國研究兼職教授林和立的話說,中共紅色貴族的成員、包括那些已經在香港作出巨額投資的「太子黨」,「如果香港突然失去其金融地位,他們就不能把錢放在這裡了。」

去年香港爆發反送中示威以來,就不斷有中共權貴們轉移在港財產消息。有爆料稱,中共前政治局常委賈慶林,雇了一架私人飛機把其在香港的財產轉移到柬埔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