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掀反浪費運動 栗戰書表忠要立法(圖)

發表:2020-08-14 05: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和栗戰書
習近平和栗戰書(圖片來源:FRED DUFOU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8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對制止餐飲浪費行為作出重要指示,並強調要加強立法,強化監管。在這之後,在中國大陸忽然刮起一股反餐飲浪費的風潮,讓外界既感到糧食危機的同時,驚訝於又一場運動來了。而習的親信栗戰書掌管的人大,隨即聲稱要立法。

法新社用誇張語氣報導稱,「中國人現在要從華麗盛大的飲食文化,過渡到節約風,來響應習近平‘少吃一道菜’的號召」,當中關注了北京,武漢,西安等多個城市的職業餐飲協會的倡議,即推行「N-1」的用餐模式:在滿足按人頭計算的食物份數的前提下,減少一道菜品,在對菜品進行多樣化處理的同時,做到節約糧食,杜絕浪費。

外界發現,與此同時,抖音,快手等均宣布,對平台上的吃播節目做相關規定,禁止誇張的「大吃特吃」鏡頭出現。

習近平上月曾前往吉林視察產糧區,早已引發外界關於中國缺糧的猜測。加上他現在更作出「制止餐飲浪費行為」的「重要指示」,中共黨媒緊跟風向把「吃播」現象狠批了一番,搞得人心惶惶。

中共政府曾屢次強調,糧食供應沒有問題,年度庫存與消費量相比,顯示出「充分的底氣」。但官方近日公布,今年夏糧收購小麥比去年減少近千萬噸,6月進口小麥數量年增197%,創7年來的新高。

外界認為,種種跡象顯示,中國面臨糧食危機會非常嚴重。

不過,更令人關注的是中共治下特有的文革式風氣。除了各地大搞「光碟行動」,以多種形式宣傳響應習的「指示」,在習近平近日作出「制止餐飲浪費行為」的指示後,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官員張桂龍8月13日表示,將透過多種立法、決定等形式,對制止餐飲浪費行為作出具體明確規定。

對此,有網友說:「人大常委會為餐飲浪費立法!中共法制的又一個笑話!」

有網友說:「有話語權的騙沒話語權的,一貫套路。12之後八項規定吆喝著不准公款吃喝,各地紀檢系統腰子也開始好使了,象徵性的查了出頭鳥後,體制內開始發揮傳統本領,轉入地下吃喝。礦泉水瓶裝茅台真不是危言聳聽。後來有條件的體制內單位重裝食堂,然後由定點酒店過來承包,算是舊瓶裝新酒…」

也有自媒體評論人指,為什麼領導人給非洲「大撒幣」沒人去算帳和制定什麼規定?其實真正浪費的都是權貴們,與百姓何關?

在中共一黨專政體制下,中國人大歷來被人們視為服從中共領導的「橡皮圖章」、「舉手機器」,其掌管者是栗戰書

1950年出生的栗戰書是習近平的親信,先後在河北、陝西、黑龍江、貴州四省擔任要職。栗戰書早年曾任河北無極縣委書記,期間與同在河北地方任職的習近平關係密切。二人「意氣相投」、「經常一起喝酒」。栗戰書在現任政治局常委中排行第三,任人大委員長,他被指是習近平上臺之後在中共高層中的最主要盟友。

在習近平的安排下,栗戰書掌控中共立法,自然任務不簡單。栗戰書被認為是2018年通過的中共修憲、取消習近平連任限制的「功臣」。

今年引發香港和國際社會強烈反彈的港版國安法也是栗戰書主導完成審議。

中共全國人大會議5月25日舉行第二次全體大會,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在會上發表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報告中,栗戰書表示,人大會議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港版國安法草案),決定提請本次大會審議。他並稱,「相信經過代表們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夠順利完成這一重要立法任務。」

有海外網友說:「人大代表完成黨交給的任務,栗戰書說漏嘴了。」

「幾千人在那裡表演,結果一定是全票通過。敢投反對票的不會被請到那裡去投票的。幾千人表演的那麼認真,關鍵是很多人還相信。」

中共全國人大會議在5月28日閉幕日表決引發巨大爭議的港版國安法起草決定,以2878票贊成、1票反對、6人棄權,獲得通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