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共高官10萬億海外資產或被扣 中南海顧問預警(圖)

發表:2020-08-14 1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袁弓夷稱,大約10萬億美金資產中,佔最大份的是江澤民家族的,海外資金大約有1萬億美元。圖為江澤民在2019年「十一」閱兵式上
袁弓夷稱,大約10萬億美金資產中,佔最大份的是江澤民家族的,海外資金大約有1萬億美元。圖為江澤民在2019年「十一」閱兵式上(圖片來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8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北京當局強行實施港版國安法破壞香港民主自由,美國已對首批中港官員祭出制裁令。有消息說,出訪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正試圖遊說各國支持凍結中共高官海外資產,保守估計以10萬億美元計,有關款項可用於疫情賠償。中共央行前顧問、大陸學者余永定更對中南海發預警稱,美國可以扣押中國(中共)的海外資產。

傳美擬封中共高官海外10萬億美元資產 江家最大份

美國飽受武漢肺炎疫情之苦,早前曾聯手多國向中共索取巨額賠償。香港實業家袁弓夷8月12日向海外媒體《大紀元》爆料指,正在國外訪問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正試圖遊說各國支持凍結中共高官在境外的資產,保守估計以10萬億美元計,有關款項可用於疫情賠償。

袁弓夷正在美國進行遊說促美宣布中共是犯罪集團,他透露說:「美國方面在和其它盟國討論,怎麼凍結這些錢,把10萬億美金都凍結了,將來起碼大部分可能用來賠償病毒造成的損失。如果你要等中共給你拿錢,那你永遠拿不到。第一,他們沒錢了;第二,他們不肯給錢,那你就凍結他們在境外貪官的錢,包括中共的錢,看將來怎麼分配,來賠償全世界的損失。蓬佩奧到處飛、到處跑,跟他們討論,這樣就得到他們的支持。將來有錢分了,你明白嗎?也就是蓬佩奧又硬又軟,又有錢分給他們,也給他們壓力,做了很多工夫。」

就這10萬億美金資產的數據,袁弓夷解釋說,前美國中央情報局職員斯諾登(Edward Snowden)7年前匿港時,曾說中國出逃資金有4萬8000億美金,「通過洗錢的辦法,或者直接去中國人民銀行那裡換,他們給人民幣,就換出這些外匯出來,比如當時中國要‘走出去’,他們利用這個機會順勢走出去,有的說要投資‘一帶一路’,借用這些東西走出去。這是七年前,之後又起碼走了同樣這麼多錢,所以加起來有10萬億,全部都是有依據的。」

袁弓夷稱,大約10萬億美金資產中,佔最大份的是江澤民家族的,海外資金大約有1萬億美元。

他說:「你想想,江家真是控制了中國30年啊,由89六四開始就是江家了,那到了97年鄧小平死了,權力全部交給他了。一直奪權,江家的勢力一路一路進去,不只是在上海,整個中國都有勢力,(包括)最好、最容易賺錢的,三家通訊公司,上海那麼多銀行。」

據流亡美國的大陸富豪郭文貴2019年4月爆料,江澤民家族控制的國家資產至少有1萬億美元,洗白的資金高達5000億美元。江家是世界隱形首富,富可敵國。

而2020年在福布斯富豪榜上,亞馬遜創辦人貝索斯蟬聯全球首富,身家達1130億美金。上榜富豪榜單上有2095名億萬富翁,財富總額為8萬億美元。

中南海顧問發預警:我們的海外資產可能被扣押!

據親北京背景的《南華早報》報導,中南海重要顧問余永定日前稱,中美雙方的金融糾紛一觸即發,美國不僅可以制裁中國銀行,還可以扣押中國(中共)的海外資產。

余永定是大陸經濟學者,曾獲牛津大學經濟學博士學位。1995年成為中國社科院世界經濟與政治研究所研究員,3年後任該所所長,2000年任中國世界經濟學會會長。2004年成為中共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委員。2006年為中國社科院學部委員。

余永定說,一種可能的情況是美國對中國銀行實施制裁,就如美國在2012年制裁崑崙銀行,稱後者與伊朗有石油交易,並將崑崙銀行踢出美元結算體系,扼殺其跨境業務。但禁止中國銀行與美國金融系統打交道只是美國在金融領域對中國(中共)施加痛苦的眾多方式之一。余永定表示,「金融制裁的形式可以多種多樣,針對銀行或某些行業。」

余永定警告,如果衝突爆發,美國可以扣押中國(中共)的海外資產。「不排除這種可能性。」「我們真的很難預料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中美之間全面「金融戰」爆發的可能性日益增加,許多人表示,由於美元在跨境投資和支付中的主導作用,美方將佔據明顯優勢。

美國8月7日對中共和香港11名官員實施了制裁,包括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中共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副主任張曉明、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等。制裁名單中的官員在美國的財產和資產將被凍結。

按照制裁規定,銀行不得與受制裁的個人開展業務,否則可能受到處罰,危及進入美國金融體系的渠道。

花旗集團等外資銀行早已採取行動,暫停賬戶或是加強對香港客戶的審查。而據彭博社報導,在美國擁有業務的中資大行,包括中國銀行、建設銀行和招商銀行對於為林鄭月娥等11名受制裁官員開設新賬戶態度謹慎。至少一家銀行已經暫停了此類活動。部分銀行禁止了經過美國的交易,原先可以立即處理的一些交易現在必須經過合規部門的審批。

根據彭博行業研究的計算,2019年末中共國有四大銀行美元融資達1.1萬億美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