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之夜 三陣營全力衝刺盼15日贏得高雄市長之位(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8-14 2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南下高雄,力挺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右3),眾人攜手呼籲支持者務必出門投票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南下高雄,力挺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右3),眾人攜手呼籲支持者務必出門投票。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出席在鳳山舉辦「一起邁大步,高雄一定贏」造勢晚會,力挺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右3),眾人呼籲支持者務必票投1號。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出席在鳳山舉辦「一起邁大步,高雄一定贏」造勢晚會,力挺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右3),眾人呼籲支持者務必票投1號。

【看中國2020年8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高雄市長補選15日投票,民進黨今晚在鳳山舉辦「一起邁大步,高雄一定贏」造勢晚會,副總統賴清德於會上強調,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晚為李眉蓁站台,就是要讓陳其邁無法超越他兩年前的89萬票,呼籲大家出來投票,讓陳其邁超過89萬票。至於藍營候選人李眉蓁今晚的選前之夜則是在夢時代旁舉辦,前副總統吳敦義則首度為她站台,並強調讓李眉蓁當選,高雄永遠會是偉大城市。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於會上稱許李眉蓁沒有意識形態,能夠帶領高雄往前發展。由於遭罷免下台的前市長韓國瑜今晚會為李眉蓁站台,而備受矚目。對此,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表示,他知道國民黨內部非常猶豫,「如果有效的話,早就出來站台」。吳益政則強調,選舉應該是候選人和選民之間的對話。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被批「讀稿機」政見遭質疑 李眉蓁反擊:見仁見智
同黨立委助選遭批李眉蓁反擊了 民眾黨曝驚人新民調
李眉蓁提「海水沖馬桶」 陳其邁:政策不是天馬行空
賴清德輔選盼獲逾93萬票 陳其邁:要用生命捍衛高雄
不擔心韓國瑜助選雙面刃 李眉蓁:只望大團結

副總統賴清德14日晚間赴高雄力挺陳其邁(左),賴清德強調,在這場「光榮之戰」中一定要拿下超過89萬票,以足夠支持陳其邁兩年拚四年。
副總統賴清德14日晚間赴高雄力挺陳其邁(左),賴清德強調,在這場「光榮之戰」中一定要拿下超過89萬票,以足夠支持陳其邁兩年拚四年。

民進黨籍候選人陳其邁14日晚間舉辦「高雄大邁進」造勢晚會,行政院長蘇貞昌到場力挺陳其邁。
民進黨籍候選人陳其邁14日晚間舉辦「高雄大邁進」造勢晚會,行政院長蘇貞昌到場力挺陳其邁。

行政院長蘇貞昌現身力挺,呼籲民眾投票讓陳其邁衝高得票,執政能更有力量,才能夠為高雄「兩年拚四年」。
行政院長蘇貞昌現身力挺,呼籲民眾投票讓陳其邁衝高得票,執政能更有力量,才能夠為高雄「兩年拚四年」。

賴清德:明天是光榮之戰 讓陳其邁逾89萬票

綜合自由時報與中央社報導,副總統賴清德於今天晚間7點40分登台時,全場幾乎已經坐滿。賴清德表示,兩年前的選前之夜,人很多,氣勢很足,當時也以為陳其邁過關了,結果卻大輸,看到流眼淚。

賴清德說,此次疫情防疫成功,台灣表現優異,原因僅有4個字,蔡英文「超前部署」,成立了疫情指揮中心,除了陳時中外,背後一群專家學者,並成立了口罩國家隊。

賴清德透露,派遣兩名專家前往武漢醫院了解疫情的,正是陳其邁,穿針引線的是陳其邁,陳其邁在中央有很好的表現,如果擔任高雄市長,可以帶領高雄大大進步。

對於韓國瑜今晚將為李眉蓁站台,賴清德問道:「韓國瑜來高雄助選,有辦法讓這場選情豬羊變色嗎?」並表示:「沒法度了」

賴清德表示,若他(韓國瑜)無法改變這場結果,為何要現身?原因就是要壓低選票,讓陳其邁就算是當選,也無法超過他在兩年前的89萬票。

賴清德強調,此次選舉不是勝敗之戰,是光榮之戰,要超過韓國瑜在兩年前的89萬票,拜託「少年家」要回來投罷韓,明日一定要回高雄投票,讓陳其邁能高票當選。

前行政院長張俊雄(前右4)及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前左2)等人到場拉票,籲請民眾全力支持。
前行政院長張俊雄(前右4)及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前左2)等人到場拉票,籲請民眾全力支持。

陳其邁哽咽向現場熱情高喊凍蒜的民眾強調,他準備好了,願為高雄努力大步邁進。
陳其邁哽咽向現場熱情高喊凍蒜的民眾強調,他準備好了,願為高雄努力大步邁進。

淚灑選前之夜 陳其邁發豪語:要做第一名的市長

至於在今晚擁有總統蔡英文及黨內大咖的陪同的陳其邁,正準備迎接明天補選投票日的到來,陳其邁表示,明日投票不是為了他個人,是為了高雄,他在2018年敗選時,他坦然接受了敗選事實,也永遠記得搭乘車子往競選總部前進的那一刻,拿起電話對韓國瑜恭喜,他請韓國瑜好好做不要讓市民失望,盼望他帶領高雄,讓自己的故鄉可以更好。

陳其邁表示,高雄是他一生懸命心愛的故鄉,市民的選擇雖然不是自己,是選擇是一位從外地來到高雄、短短幾個月就刮起韓流的韓市長,但不到三個月,韓國瑜就宣布參選總統,並讓高雄一直處在紛擾中,高雄人給了韓國瑜機會,但他卻辜負人民給予他的期待,6月6日,正是高雄人民主的展現。

陳其邁表示,他刊登廣告挺香港,被對手狂酸,他質疑,難道支持香港的自由,就是要進中聯辦?去北京嗎?高雄青年的失業率愈來愈高、經濟一直衰退,高雄真的不能夠再拖下去,市政重開機,他呼籲選民不分黨派投高雄一票,更是要讓全世界看見,高雄人用選票來表達對香港的支持。

李眉蓁選前之夜造勢會場,下午現場已先排滿紅色塑膠椅。
圖為李眉蓁選前之夜造勢會場,下午現場已先排滿紅色塑膠椅。

首度為李眉蓁站台 吳敦義:讓她當選 高雄會是偉大城市

李眉蓁的選前之夜,有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吳敦義,以及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陸續站台宣講。

首度為李眉蓁站台的吳敦義表示,他今晚帶著感恩及謝謝的心情上台的,因為他在高雄從民國79年至民國87年、前後擔任高雄市長8年半,感覺過去的建設還有點成績,包括了國立高雄大學及高雄科技大學高雄餐旅大學,還有耗費了7、800億元的南化水庫,經過了109公里管線將水送到了台南與高雄,讓高雄擁有乾淨的水。

吳敦義表示,一個偉大的城市,每個世代都得要有認真精神、有智慧與努力、拚命下去,這城市才會是座永恆城市,現在高雄是中華民國南區的最大城市,希望大家能讓高雄再偉大起來、再旺盛起來,並讓高雄為中華民國台灣做出最大的成就及貢獻。

吳敦義強調,從高雄市長至行政院長、副總統,每一個腳印都是高雄鄉親的栽培,他要請鄉親支持李眉蓁,讓她明天能當選高雄市補選市長,帶領台北與高雄南北兩個地方等量齊觀,並讓高雄再度成為偉大城市。

在選前之夜,前副總統吳敦義首度為李眉蓁登台助選。
在選前之夜,前副總統吳敦義首度為李眉蓁登台助選。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讓李眉蓁當選 高雄立委恢復9席

今晚為李眉蓁站台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現居段國際保護主義的盛行、科技發展競爭激烈及強權相互拚鬥,再加上天氣變化等危機,無論是台灣或高雄的領導者,都不應該有意識形態,應該國際保持友好的互動,以營造台灣安全安定。

王金平提到高雄有很多的優勢,是高科技培養人才的中心、土地多,而且是海空港都具備的城市,未來的市長應該要好好運用這些優勢、發展產業、引進資金,人就能夠有就業機會。

王金平表示,高雄市長很重要,民進黨過去執政20年、高縣30年以上,原來是9席立委、現在只剩下8席,若高雄市長選錯,意識形態太重,人就會越跑越多。

王金平也呼籲,大家應讓李眉蓁當選,讓立委恢復9席,因李眉蓁沒有意識形態,請大家放心,能夠帶領高雄好好發展。

圖為韓國瑜(前左)晚間近9時抵達現場,並在秘書長李乾龍(前右2)的陪同下準備登台。
圖為韓國瑜(前左)晚間近9時抵達現場,並在秘書長李乾龍(前右2)的陪同下準備登台。

李眉蓁(前左3)14日舉辦造勢晚會,黨主席江啟臣(前左2)與黨秘書長李乾龍(前左)、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前右)、已故前高雄市議長許崑源遺孀林絲娛(前右2),以及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前右3)都到場站台
李眉蓁(前左3)14日舉辦造勢晚會,黨主席江啟臣與黨秘書長李乾龍、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已故前高雄市議長許崑源遺孀林絲娛,以及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都到場站台。

回應韓國瑜將為李眉蓁站台 柯文哲:如有效早就出來

柯文哲在選前之夜陪同民眾黨徵召的候選人吳益政車隊掃街,並在行前接受媒體聯訪時,針對媒體詢問韓國瑜要幫李眉蓁輔選站台一事。

柯文哲表示,沒有什麼奇怪的,坦白說,他知道在國民黨內部也非常猶豫,因為其實效果最後加加減減是差不多的,如果有效的話,(韓國瑜)早就出來站台了。評估到最後,他想最終會出來,應該是除了選舉之外的另外考量。

不過,柯文哲也表示,人家的家務事,他們不要多講,就算知道了也不需要講什麼。

至於沒有舉辦選前之夜,吳益政表示,他投入了多次的選舉,一直以來選前的最後一天都仍是勤跑基層,選舉應該是候選人和選民之間的對話,而柯文哲南下幫忙也是在協助,而非選柯文哲。

擔任吳益政競選總部總幹事的蔡壁如也表示,沒有選前之夜則是大家討論後的結果,並認為還是跟選民直接接觸比較實際;但經費也是考量的因素之一。

針對綠營人士稱吳益政比韓國瑜更加統派,吳益政則回說,這是最大的笑話,這次選舉最低級的就是抹黑、抹紅及抹貪。他們不傾中,也不反中,大家要互相尊重,民進黨做為執政黨,有這麼多的資源,有這麼多的選票,為何不好好為人民服務,幹嘛要抹黑、抹紅他人,這就是對自己沒有信心。

至於柯文哲今天下午在南下高雄後,先是陪同吳益政上廣播電台節目接受專訪,並以空戰訴求選民支持,隨後再率領民眾黨立委兵分多路,且冒雨在市區掃街拜票。柯文哲在車隊啟動前激勵稱,最後的關頭就是「Do ours best」,讓台灣因為有他們而變得更美好。

民眾黨14日不辦晚會,由黨主席柯文哲南下高雄,陪同民眾黨徵召候選人吳益政(車上左)展開車隊掃街拜票。
民眾黨14日不辦晚會,由黨主席柯文哲南下高雄,陪同民眾黨徵召候選人吳益政(車上左)展開車隊掃街拜票。(以上圖片來源皆為中央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