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華裔夫婦兩次闖入川普莊園被捕(圖)

發表:2020-08-15 07: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華裔夫婦兩次闖入川普莊園被捕
美國總統川普位於佛羅里達州的馬拉哥莊園(Mar-a-Lago resort)(圖片來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8月15日訊】加拿大列治文一對夫婦,被控於今年3月,駕駛挂有加拿大卑詩省車牌的汽車,非法闖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位於佛羅里達州的馬拉哥莊園(Mar-a-Lago resort)(也稱海湖莊園)及拒捕,其中妻子相信是華人,兩人都不認罪,辯訴會議定於9月2日舉行。

據加拿大媒體報導,在3月11日上午10時左右,來自加拿大列治文的62歲男子門尼(Aaron Mennie)與54歲潘姓(Poon,譯音)妻子,被棕櫚灘(Palm Beach)馬拉哥莊園保安人員發現,在他們的棕色福特(Ford)小貨車外拍照,保安人員指該處是私人地方,不得擅闖,要求兩人離開。

他們表示,自己來自加拿大,以為可以開車穿過該莊園。警方稱,門尼夫婦當時離開了莊園,但在下午大約12時30分,兩人又開車從出口處駛入莊園,並停在後面停車場。

保安人員敲了敲小貨車的司機位車窗,要求門尼夫婦下車,不過他們拒絕。

在多次命令下車不果後,保安員用警棍打破小貨車的車窗,強行把他們帶走。其後,門尼夫婦被控擅闖他人物業和拒捕的罪名,他們否認控罪。兩人原先獲准各以1萬元保釋外出,後來降為5,000元。他們還必須交出護照,以及遠離莊園。事發時,川普不在莊園內。

辯訴會議定於9月2日舉行。

其實這次並非首次有人擅闖莊園。今年2月,56歲中國公民盧靜(Lu Jing,譯音),因為在一月時在莊園拒捕而被判入獄6個月。而2019年發生2起華人擅闖莊園事件。

2019年3月30日,中國女子張玉婧(Yujing Zhang)擅闖海湖莊園被捕。因當時張玉婧攜帶了許多電子設備,被美國警方懷疑是外國間諜,意在滲透,甚至竊聽海湖莊園獲取相關機密情報。

來自中國上海的張玉婧大學畢業之後從事金融工作,被捕時是一名商業諮詢人士。3月28日,她從上海經紐瓦克飛往棕櫚灘。3月30日中午12點後,張玉婧說謊混過2個安全檢查站,闖入了海湖莊園。美國調查人員發現張玉婧身上帶著含有病毒的U盤、移動硬碟、四部手機與一台電腦。被捕後,在張玉婧的酒店房間內發現了一堆電子設備,包括一個隱藏攝像頭探測器、7600美元和一些人民幣。

法國廣播電臺(FRI)報導,美國司法部門稱,張玉婧非常不符合她自己所描述的那樣笨手笨腳的,美方將聚焦張玉婧及其身邊可疑人員和社交圈,暗示她或有間諜嫌疑。

2019年9月11日,美國聯邦法庭陪審團裁定33歲的張玉婧非法闖入私人禁地(海湖莊園)、向美國聯邦執法人員作出虛假陳詞的兩項罪名成立。

同年11月25日,張玉婧被美國聯邦法庭判8個月監禁。由於她已經被警方拘留了7個多月,在數天內就可出獄。對此,聯邦法官下令,屆時將張玉婧驅逐出境。

責任編輯:江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