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直撲廣東 四川陷百年洪災 遼寧警報狂發(視頻/圖)

發表:2020-08-18 2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 颱風
第7號颱風「無花果」持續增強,向西直撲廣東一帶,預計19日早登陸廣東。(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台)

【看中國2020年8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今年上半年中國爆發武漢肺炎、蝗災重創經濟,6月起境內又接連發生暴雨、洪災,除華中長江流域爆發洪災外,多個颱風也接踵而來,現中國東南沿海再面臨第7號颱風「海高斯」(Higos)威脅,預計此次颱風直撲廣東,於19日上午登陸。

颱風直撲廣東 中國迎2週內3颱風登陸

據中央氣象台消息,位於南海的熱帶低壓18日早晨加強為今年第7號颱風「海高斯」(HIGOS,美國提供,原名無花果),目前向西偏北方向移動,強度逐漸加強,預計將於19日上午在廣東台山到湛江一帶沿海登陸。

廣東省氣象台預計,颱風「海高斯」將正面吹襲廣東。 18日上午,颱風外圍環流已至廣東東沿海,局地雨勢較大。 18日夜間起,廣東西市縣和江門有暴雨到大暴雨,珠江三角洲南部市縣和汕尾有大雨到暴雨,其餘市縣有中(雷)陣雨局部暴雨。受海高斯影響,18日夜間至20日上午,廣東中西部海面和沿海市縣自東向西風力將逐漸加大到8級至10級,局部甚至可達10級至12級。

截至18日上午,廣東汕頭到湛江附近海面,北部灣海面強對流天氣預警生效,廣東西部、珠三角南部沿海市縣等地颱風預警信號生效,目前全省共有41個颱風預警信號生效。此外, 瓊州海峽18日晚7時起全線停航。

值得一提的是,若這次「海高斯」登陸廣東,就成為今年8月中國東南沿海第3個登陸的颱風,颱風「黑格比」在4日登陸浙江省溫州一帶,「米克拉」則於11日登陸福建省漳浦沿海,若加上1日於海南島近海生成的「森拉克」,中國東南沿海4省在短短半個多月接連遭到4颱侵襲。

遼寧狂發警報信號  11座水庫超汛限

此外,中國東北地區目前也面臨強對流天氣。

遼寧省氣象台18日傍晚5時36分發布暴雨橙色預警信號,包括鐵嶺市區、調兵山市、開原市、鐵嶺縣、西豐縣將出現50至70毫米的強降水;同時,遼寧省氣象災害監測預警中心於18日傍晚5時30分發布暴雨紅色預警信號,過去90分鐘,法庫縣秀水河子鎮的降水量已達到67毫米,這種降水情勢還將持續。而當日下午1時許,遼陽市還發布雹橙色預警信號,指當地可能出現冰雹天氣,並伴有短時大風、強降水等強對流天氣。

事實上,近期遼寧頻繁降雨,截至17日晚間8時,遼寧省已有11座水庫超汛限,包括1座大型水庫,5座小(Ⅰ)型水庫和5座小(Ⅱ)型水庫,超限最多達到42厘米。據統計,僅17日下午3時至18日上午7時間,遼寧省氣象局就發布了各類預警信號13個。

四川迎「百年一遇洪水」 首發最高級別警報

另外,四川也連日暴雨,17日下午沱江上游才形成「50年一遇洪水」使中下游城鎮慘淹。官方18日凌晨2時又監測到青衣江雅安段已形成「百年一遇洪水」,每秒流量為1000立方米,使雅安多營坪站水位暴漲至590.62米,超保證水位1.25米,預計位在長江上游的青衣江流域將全面超過保證水位,洪水將順流而下,在四川樂山縣和大渡河、岷江匯合,形勢非常嚴峻。這迫使四川當局在18日清晨5時發布史上首個一級防汛應急響應。而中央氣象台則表示,這輪強降雨至少要持續到19日。

根據中央氣象台預報,18日清晨6時續發暴雨黃色預警,直至19日上午8時,四川盆地北部、川西高原南部、雲南、貴州西南部、廣西西南部、廣東南部沿海、陝西中南部、山西中部、河北中部和東北部、北京西南部和東部、天津以及黑龍江東南部、吉林中部、遼寧中西部等地都將出現暴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