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股市回到歷史高點:疫情數據改善功不可沒

發表:2020-08-19 1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8月19日訊】過去一週,在美國刺激法案談判陷入僵局、美債收益率上漲、通貨膨脹指標飆升之際,市盈率處於高位的美國股市卻兀自巋然不動。為瞭解釋這一切,一些投資者歸因於中共病毒疫情數據。

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肆虐美國陽光地帶州的病毒爆發高峰已經過去,單日新增病例數,陽性率和住院人數似乎都在改善。與此同時,實時的經濟數據也彰顯美國經濟在緩慢而穩定的復甦,這安撫了投資者的緊張情緒,標普500指數數度試探新高。

市場人士認為,人們已經看到了一些真正的積極趨勢,這些都是大利好,部分解釋了為什麼股票市場達到歷史最高點。

可以肯定的是,在任何市場中確定因果關係都是一項艱鉅的任務,任何一件單一事情(包括新冠疫情數據改善)被視為股市上漲原因都會增加數據窺視偏差(data snooping)風險,即把事實套用到預先設定的語境中。然而,中共病毒一直是2020年股票市場的主題,這一年,健康危機導致股票跌入有史以來最快的熊市。如今,美國銀行調查的基金經理對股市看漲的比例達到2月以來最高,他們預計新冠疫苗將在2021年第一季度初面世。

投資者看到新冠疫情數據的轉好。有報導稱,美國單日新增病例數大幅下降,在疫情震中佛羅里達、加利福尼亞、亞利桑那、德克薩斯州,新增病例遠低於峰值水平。雖然加州的數據報告存在大量病例積壓問題,但另外三個州的單日新增病例都比高峰水平至少下降了75%。

一些投資者將病毒傳播曲線變平和指標改進視為一把雙刃劍。從人體健康的角度來看,固然是一件好事,但從理論上講,這個好消息可能會影響華盛頓的刺激方案談判。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