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眾怒 中國大使踩踏30個「人體地毯」下機(圖)

發表:2020-08-19 16: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1月6日,吉里巴斯總統內希•馬茂(Taneti Maamau)訪問中國期間,與李克強會談
2020年1月6日,吉里巴斯總統內希•馬茂(Taneti Maamau)訪問中國期間,與李克強會談。(圖片來源: Mark Schiefelbein-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19日讯】去年9月,太平洋島國吉里巴斯與台灣斷交之後,立刻投奔北京懷抱。近期流出中國大使唐松根在今年3月拜會了該國總統兼外交部長馬茂(Taneti Maamau)的照片,竟然出現唐松根踩在當地30多名孩童的背上下機。雖然有人緩頰稱,這是一種當地部分島嶼的歡迎儀式,但當地獨立記者說,過去台灣大使從沒有獲得此種「禮遇」,而澳洲外交官員亦稱未參加過這種儀式。因此,有網友大酸中國(中共)政府,就是這樣將人權踩在腳下的。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指出,今年3月,中國大使唐松根抵達了吉里巴斯,且拜會親中總統馬茂,主要商討兩國合作事宜。但在上週末有一張唐松根下機的照片瘋傳,僅見唐松根走在一排由當地的30個男孩趴在地上,而鋪成的「人體地毯」上,還有由2名穿著傳統服飾的女性攙扶他走過,已震驚各國網友。

儘管有當地官員解釋稱,這種儀式在馬拉基島(Marakei)的婚禮上,十分常見,一般會由男方的家族人士趴在地上,而讓女方家人走過,以表示歡迎他們加入此家族,代表著崇高的歡迎之意,是一種當地特有文化。但當地的獨立記者里蒙(Rim Rimon)表示,過去台灣大使亦曾拜訪過同一個島嶼,可是從未見過台灣大使獲得這樣的「禮遇」。他說,當地部分居民對此感到相當氣憤、沮喪和尷尬。

這件事情驚動了多國政要,澳洲太平洋辦公室負責人表示,他從來沒有參加過類似的儀式;前駐巴布亞新幾內亞外交官夏瑪(Dave Sharma)認為,如果有任何澳洲外交官接受此儀式,他會感到很震驚;美國駐吉里巴斯軍官帕納約托(Constantine Panayiotou)批指,我無法想像任何一個國家的大使,能夠接受從孩子們(或大人)的背上走過去。他狠酸稱,感謝中國大使讓他大開眼界了。

對此網友紛紛地說,真不敢相信吉里巴斯為了迎接新任他國大使,就讓自己國家的孩童們遭人踩在腳下;也諷刺了他們的國歌「Teirake Kaini Kiribati」,其指「站起來吧,吉里巴斯」;又酸此張照片顯示中國(中共)就是這樣將人權踩在腳下的。

北京曾被吉里巴斯討波音737客機

2019年9月20日,台灣宣佈與吉里巴斯斷交。據涉外人員透露,北京與吉國交涉過程中,吉國曾開口要求一架價值達7000萬美元的波音737民航客機。北京起先想要壓低籌碼,建議規格接近,但是造價僅3000萬美元的國產C919客機。不過此舉卻遭到吉里巴斯總統馬茂斷然拒絕,最後北京不得已仍贈與吉國一架波音737客機。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