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众怒 中国大使踩踏30个“人体地毯”下机(图)

发表:2020-08-19 16: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1月6日,基里巴斯总统内希.马茂(Taneti Maamau)访问中国期间,与李克强会谈
2020年1月6日,基里巴斯总统内希•马茂(Taneti Maamau)访问中国期间,与李克强会谈。(图片来源: Mark Schiefelbein-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19日讯】去年9月,太平洋岛国基里巴斯与台湾断交之后,立刻投奔北京怀抱。近期流出中国大使唐松根在今年3月拜会了该国总统兼外交部长马茂(Taneti Maamau)的照片,竟然出现唐松根踩在当地30多名孩童的背上下机。虽然有人缓颊称,这是一种当地部分岛屿的欢迎仪式,但当地独立记者说,过去台湾大使从没有获得此种“礼遇”,而澳洲外交官员亦称未参加过这种仪式。因此,有网友大酸中国(中共)政府,就是这样将人权踩在脚下的。

根据《自由时报》报导指出,今年3月,中国大使唐松根抵达了基里巴斯,且拜会亲中总统马茂,主要商讨两国合作事宜。但在上周末有一张唐松根下机的照片疯传,仅见唐松根走在一排由当地的30个男孩趴在地上,而铺成的“人体地毯”上,还有由2名穿着传统服饰的女性搀扶他走过,已震惊各国网友。

尽管有当地官员解释称,这种仪式在马拉基岛(Marakei)的婚礼上,十分常见,一般会由男方的家族人士趴在地上,而让女方家人走过,以表示欢迎他们加入此家族,代表着崇高的欢迎之意,是一种当地特有文化。但当地的独立记者里蒙(Rim Rimon)表示,过去台湾大使亦曾拜访过同一个岛屿,可是从未见过台湾大使获得这样的“礼遇”。他说,当地部分居民对此感到相当气愤、沮丧和尴尬。

这件事情惊动了多国政要,澳洲太平洋办公室负责人表示,他从来没有参加过类似的仪式;前驻巴布亚新几内亚外交官夏玛(Dave Sharma)认为,如果有任何澳洲外交官接受此仪式,他会感到很震惊;美国驻基里巴斯军官帕纳约托(Constantine Panayiotou)批指,我无法想像任何一个国家的大使,能够接受从孩子们(或大人)的背上走过去。他狠酸称,感谢中国大使让他大开眼界了。

对此网友纷纷地说,真不敢相信基里巴斯为了迎接新任他国大使,就让自己国家的孩童们遭人踩在脚下;也讽刺了他们的国歌“Teirake Kaini Kiribati”,其指“站起来吧,基里巴斯”;又酸此张照片显示中国(中共)就是这样将人权踩在脚下的。

北京曾被基里巴斯讨波音737客机

2019年9月20日,台湾宣布与基里巴斯断交。据涉外人员透露,北京与吉国交涉过程中,吉国曾开口要求一架价值达7000万美元的波音737民航客机。北京起先想要压低筹码,建议规格接近,但是造价仅3000万美元的国产C919客机。不过此举却遭到基里巴斯总统马茂断然拒绝,最后北京不得已仍赠与吉国一架波音737客机。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