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王滬寧下令李克強的新聞不能上頭條(圖)

發表:2020-08-23 1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王滬寧下令李克強的新聞不能上頭條
習近平和李克強(圖片來源: 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8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北戴河會議後,習近平李克強分別到安徽和重慶去勘查洪災,其中習近平被中共黨媒大篇幅報導,佔盡頭條,但李克強迄今被隻字不提,這異乎尋常的現象引起外界關注。有消息說,主管宣傳的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曾下令:李克強的新聞不能上頭條。

8月18日到20日,習近平到安徽省考察。18日,習近平到阜陽市阜南縣蒙窪蓄洪區曹集鎮利民村西田坡莊臺見受災民眾。

8月20日,李克強前往長江水患重災區重慶潼南區雙壩村勘災,並到重慶「慰問」受災群眾。

外界注意到,習近平到安徽「勘災」期間洪水已退近月,在風和日麗中全身「干乾淨淨」考察;而李克強赴重慶正值水患期間,他穿著雨鞋,走進滿是泥濘的受災村落。

此外,習近平在安徽勘災時,中共黨媒連續多天大篇幅的高調報導;而李克強考察的消息,只有在隸屬國務院的中共政府網發布和部分黨媒報導,而新華社、《人民日報》、央視等主要黨媒卻沒有一點消息。

中共黨媒只報導習近平的消息,李克強的消息卻刻意「視而不見」,引發輿論猜測。

有網民發現,李克強這次赴重慶,官方通稿中,他仍不忘提到習近平,說「要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對防汛救災和災後重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也有網友表示,「各地黨媒已收到上面正式的新聞提示,不宣傳李中堂了。」「少數反應慢或審稿審片不認真(慣性)的媒體頭頭已挨批。」

其實,早在7月12日,美國華人學者韓連潮在推特發出的圖文中,有網友發於6月3日的微信截圖顯示:「我兒子在中央電視臺,他們已接到通知,不許再宣傳李克強。特別是與記者的講話。」

海外自由亞洲電臺的專欄《夜話中南海》8月21日刊文說,至於這次李克強的重慶之行,截止本文完稿為止還沒有被中共新華社和《人民日報》給予報導,嚴格地說是還沒有被《人民日報》和新華社給予及時報導,唯一的原因就是絕不能讓他搶了習近平的「風頭」。

文章引述其在國內記者朋友的話說,幾年前中共中宣部向人民日報傳達了內容為「報導李克強的新聞不能上頭條」的王滬寧指令。據說,這個指令的具體內容中,還特別強調了即使是當天的人民日報沒有報導習近平的活動,李克強的新聞也不能上頭條。

文章認為,比較之前的報導,作者相信無論是明天還是明天之後的哪一天,雖然李克強的重慶之行總要會被人民日報和新華社「透露」一下,但文字報導內容肯定是簡而又簡。

大陸政治學者吳強對《蘋果日報》表示,這反映李克強的視察不獲宣傳部門配合,同時亦顯得李目前正處於相當弱勢的地位。

今年以來,李克強與習近平有關經濟政策的表態大相逕庭,圍繞「地攤經濟」等的決策起起伏伏,兩人的矛盾被指公開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