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會後七常委露面獨缺他 趙樂際被國際追查(圖)

發表:2020-08-23 06: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樂際
趙樂際(圖片來源: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8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8月17日,中共政治局常委李克強、王滬寧在北京現身,標誌著北戴河神秘會議已經結束,直至發稿,中共七常委中,只有趙樂際未露面。趙樂際近期不斷捲入醜聞,包括在北戴河會議期間被國際追查。

據中共新華社報導,國務院總理李克強8月17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當天上午,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第十三屆委員會全體會議、中華全國學生聯合會同第二十七次代表大會在北京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出席開幕會。

8月18日至20日,習近平現身安徽考察。8月20日,李克強現身重慶考察。

8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國家石油天然氣管網集團有限公司調研並主持召開座談會。

8月19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在北京大會堂出席第五次世界議長大會視頻會議。當天,全國政協在甘肅臨夏回族自治州召開脫貧重點提案督辦協商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主持會議並講話。

截至北京時間8月22日晚八時,中共七常委中唯有中紀委書記趙樂際,在7月31日參加北斗三號導航系統開通儀式後未露面。

趙樂際深陷陝西與青海窩案,多名舊部與搭檔落馬,處境高危。

據多家媒體及評論指出,在2017年中共十九大上位政治局常委、執黨鞭掌反腐的趙樂際,其後期的升遷是得益於江澤民和曾慶紅的安排。但近一年來趙樂際不妙的消息頻傳。其中2019年10月中旬,經由親北京港媒《明報》披露的內部消息,提及習近平六次批示被下邊官員頂著、最終震怒派中紀委工作組才搞定的秦嶺違建別墅案,本身曾主政陝西的趙樂際也成為問題人物,同時他也捲入崔永元爆料的千億礦權案,據說他因而曾被習近平警告。

而因爆料千億礦權案被打壓滅聲的前央視主持人崔永元,在5月11日原陝西省委書記趙正永在天津被審判之日發布視頻,提出要反腐,先從紀檢監察部門查起,矛頭就指向趙樂際。2019年1月15日,已退休的趙正永被查,因受賄7.17億元人民幣,今年7月31日被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

另外,中共司法部政治部主任馮力軍6月中先是傳出跳樓自殺,後官媒報稱是因病去世。不過有親共港媒堅持報稱是跳樓。網路風傳馮力軍也涉及秦嶺違建別墅案,或遭滅口。馮力軍仕途發跡於陝西,在趙樂際主政陝西期間,被提拔為省委組織部副部長,成為或涉及賣官事宜的人事女「管家」。

在今年中共北戴河會議敏感期,8月4日,大陸官媒曝光青海省「隱形首富」盤踞木裡礦區聚乎更煤礦,非法採煤獲利百億元;涉事的青海「隱形首富」馬少偉被抓,多名青海官員因此落馬。多家官媒隨後發文,將此案與秦嶺別墅違建案類比,追問幕後勢力,要求徹底調查。

青海百億非法採煤案時間跨度14年,期間經歷5任青海省委書記,包括現任政治局常委趙樂際、現任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及趙樂際大秘王建軍等人。其中,馬少偉2005年介入木裡礦區,2006年後半年開始煤炭開採,正是趙樂際主政期間(2003年8月-2007年3月)。

此外,在北戴河會議期間,趙樂際還被境外國際組織發通告追查。

2020年8月11日,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國際)發布公告,對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趙樂際迫害法輪功進行追查。

公告說,趙樂際從地方到中共高層任職期間,積極推動和參與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的犯罪政策和犯罪行為,他是以江曾為首的迫害法輪功「血債幫」在現任高層的重要成員,雙手沾滿迫害法輪功學員的鮮血。追查國際將全面追查趙樂際推動並參與迫害法輪功群體的罪行。

公告中例舉了趙樂際在迫害法輪功中的主要犯罪事實,以及在趙樂際的親自干預和威逼下,全國各地對法輪功的迫害力度明顯加大,群體綁架和重判法輪功學員的惡性事件日益增多。

當中也提及,2020年5月,趙樂際到某市調研時,在聽完某市紀委主要人員的重點工作匯報後,直接提出要聽當地「610辦公室」的工作匯報。「610」辦公室是中共於1999年6月10日成立的專職鎮壓法輪功的非法機構,凌駕於中共一切法律之上。

當在場官員不解為何紀委要插手法輪功問題、並提出「610辦公室」已撤並時,趙樂際立即面露怒色,訓斥當地官員不要將「610」的撤並信以為真,稱那是為了搪塞和應付西方社會「反華勢力」和國際人權機構的。

他提醒當地官員對法輪功的問題要內外有別,誰也不要對外說,並稱為了保證明年中共的「100週年大慶」,要繼續加強對法輪功的打壓,並強調今後紀委也要管法輪功的問題。

公告說,趙樂際掌管的中紀委儼然成了第二個中央政法委,但不管趙有多高的權位,多麼不可一世,他都將為自己迫害法輪功的罪行得到應有的懲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